2013-10-28 20:44:59Nihr

新的名字

昨天~搭高鐵返回新竹的路上,看著窗外的藍天與山脈,

又悄悄地無預警似地掉下了幾行眼淚~

即使如此,我也喜歡這份安靜與自己深深碰觸的感覺~~

 

Nihr是我的靈性名字,擁有新名字的同時也擁有了新的意義,

Sam Ya說看見這個名字是山的守護者,你的內在有山的智慧,

你對山有很多的愛與療癒,你的內在會知道怎麼為山做療癒~

雖然我還沒深刻體會到~ 思?但依然感動流淚~~

雖然我還沒很清楚知道這名字與我的生命任務的關連在哪?但我依然願意信任並探索~

 

Mali從下巴開始吟唱我的名字,直到最後時,

兩行感動的眼淚見證了我重獲新生的喜悅,同時也感受到穩穩的站立,

當老師跟大家說,若在台北找不到靠山,可以來新竹找我這個靠山,

一下子,我來不及適應,勿勿下台離開接受吟唱的位置。

 

然而就在高鐵回程的路上,想起與新名字的相遇,

眼淚就這麼啪啦啪啦地掉下來,

流淚的同時也深深地呼吸著,

想著,這對於我的生命是多麼大的重新框架與解構啊,

從小失去父親的我,早就失去靠山了,

沒想到,其實,我可以是靠山,

於是,故事,開始,改寫了。

 

後來,同事在FB上好奇問我換新的名字了呀,

然後問我怎麼發音,同事回我,那不是跟near發音一樣嗎?

天呀~又是另一層的看見,

Near不就是親近、靠近、接近的意思嗎?

這跟我想給人冷冷的、保持安全距離的感覺好不同、好不同。

這裡,有我小時候的陰影,因為冷酷很好用,它幫我省掉很多麻煩,可以保護自己。

但這個舊面具、舊的自我認同與價值觀,早就已經不需要了。

 

說到這裡,發現,我愈來愈喜歡Nihr這個名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