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3 02:42:46一個人精彩

再也見不到可愛的小文了

日期:98/1/22
時間:11:30
地點:客廳
人物:小文(白文鳥)

今天
很高興的從度假回來
卻發生了令人難過的事

小文
是我們家養的白文鳥
很可愛又很乖
從小養到大
常常會放她出來到處玩

可是沒想到今天
放到出來卻是錯的

當時
我正在一邊做學校的報告
一邊在掛線上遊戲
忽然想到叫妹妹看一下我的電腦裡遊戲的人偶
於是叫了妹妹一聲
沒想到
就此發生了無法挽回的悲劇

妹妹因為看電視看到一半被我一叫
就急著要來看電腦
一急就沒注意到正在地上開心的跳來跳去的小文
於是
就這樣踩到了小文

當我聽到妹妹大叫說
踩到小文時
我傻眼了
全家趕緊跑到小文旁邊看她有沒有怎樣

爸爸更是著急
因為小文是他帶回家的
也是他和小文的感情最好
伸出手想抓小文看她有沒有怎樣

小文可能是因為害怕
就飛了一小小段路
停在地板上不停的抖著

看著小文連站都站不起來
我的心裡好著急
想著
怎麼辦
該怎麼辦才好
趕快上網查哪裡有獸醫

爸爸告訴我說
來不急了
小文這麼小一隻怎麼禁的踩
結果
爸爸說的沒錯

就在此時
小文倒向右邊了
抖了二下之後就再也不動了

爸爸緊張的伸手抱起了小文
可是小文連動都不會動了
爸爸說
小文已經全身僵硬了

看了看小文的腳
已經由原來的粉紅色變成沒有血色的白色

我的心涼了
一直想告訴自己不是真的

太快了
不可能的
才短短的30~60秒內
小文就不行了

爸爸哭了
一直罵妹妹
妹妹也自責的哭了
而我
也哭了
媽媽雖然沒哭
可是我相信
也是很難過的

過了會
大家還在哭
爸爸拿起了小文走到後面
我嚇了一跳
以為要把小文丟到垃圾桶裡
趕快出聲阻止

結果
原來爸爸不是要把小文丟掉
而是要找盒子把小文裝起來
我東找西找
找了幾個盒子
爸爸選了一個大小合適的盒子

接下來爸爸問我有沒有布還是手帕之類的
但找東找西
我也沒那種東西
於是爸爸就拿眼鏡布將小文小心的包起來
在包的過程中
我好難過的大哭
其他人也跟我一樣
一直的哭

捨不得
真的很捨不得小文
可是捨不得也是沒辦法

等到爸爸包好小文後
拿了小文的那包飼料
跟小文說

我放你最愛吃的飼料給你
爸爸倒了一半
我看了更捨不得
告訴爸爸說
全倒下去好了
最後一次
讓小文多吃點
好有足夠的體力可以飛到天上當隻快樂的天使

小文
來我們家已經一年多了
常常都會一直吱吱叫
有時
我還會嫌她吵
會故意鬧她讓她生氣
有時
放小文出來時
不知是否一直關在籠子裡太小出來運動
還是太胖的關係
小文都飛不高也飛不遠
所以我都叫她笨鳥

其實
小文很聰明的
你只要叫她
她就會跳過來
放她出來時
她也會很好奇的到處看
不給人家抱
更聰明的是只要有人回來了
她就會認得聲音
一直吱吱吱的叫著
像是要歡迎你回來一樣

這一陣子
我們更是發現了小文更是聰明的地方
那就是
晚上要睡著時
準備要把客廳的電燈關掉
只要跟她說
『 小文~~~睡覺了~~~ 』
她就會乖乖的跑進去睡著
甚至有時更厲害的是
當我把電腦關機
她聽到那個關機的聲音
就會自己回到窩裡面去睡覺


像小文這麼總明的鳥哪裡找
就算是有比她聰明的好了
也沒辦法和她相比

還記得前幾個禮拜
爸爸還跟我說
小文有生蛋下來吆
說小文現在不是鳥寶寶了
已經變成『小姐』了

聽到生蛋這二個字
讓我傻眼了一下
想說奇怪
又沒買公的鳥
怎麼她自己會生蛋下來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
鳥就算沒有另一半
還是會生蛋
只是蛋是無形的蛋
沒有辦法孵出鳥寶寶來

那時我一直告訴爸爸再買一隻公的來和小文做伴
不然小文太孤單了
可是爸爸說怕小文被欺負
想了想
也對
小文有時有點膽小
如果因此害她被欺負那就不好了


好煩
真的好難過
眼淚一直不停掉下來
哭到眼睛都霧霧的
好難受
但卻比不上心裡的難受

這麼長一段時間
早就習慣小文的存在
也把她當成家裡的一份子
一個人在家時
會對她說話
小文也會吱吱吱的回我
雖然我聽不懂
可是我相信
和她聊天時我所說的她一定聽的懂的

如果
我沒有叫妹妹來看電腦的話
小文就不會被妹妹踩到了
或許這樣
小文現在還很開心的在地板跳來跳去
或許
現在已經在窩裡睡覺
也或許現在正吱吱吱的對我叫
都是我
是我不好

小文
對不起
姐姐也很捨不得你
不是故意想害你死掉的

你要乖乖的
不可以再調皮了
要聽話喔
這樣才能變成天使

希望你下輩子不要再當鳥了
當鳥沒有自由要一直被關在鳥籠裡
就一直在天堂當天使好了
我們大家會很想念你的
想念妳這隻可愛的小文文

小文文
你當天使後要記得姐姐喔
可以的話要常常回來看我一下
我們大家都很愛妳、很想你

上一篇:一群沒良心的人

白白 2011-01-26 16:47:09

我也曾經失去了一隻..可愛的黑文(目前家裡還有一隻白文)
他很乖 很聰明
她也是98年時..走的
我不知道她的忌日..
但我永遠記得她
我只是去上學
回家後開開心心的要回家看我的寶貝 糖果
一回到家 我慌了
糖果呢?糖果呢?這句話一直在我心中迴響
為什麼總是失去才知道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