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3 03:30:32Ada

這個星期

有幾件在心裡纏繞的事。

其一

陪阿母看完了"貞觀長歌",沒意料到得常常偷偷的拭淚。

擦淚的時候其實很怕被阿母看到這情緒,

討厭解釋太多,不被發現就天下安平(安靜太平)了吧(賊笑),向來是我堅信的不二方針。

週三的課中,因機緣跟師父分享了看這戲常有的激動情緒,

他回饋了一些觀點,也許有關前世記憶,所以感受深刻......

目前的我,雖然還無法查證,

但撇開前世今生的想法,

光看那些舊時代的美好價值

以及如重溯般的再次體驗生命流下的生死離別,

我朦朦朧朧的感覺,已經從中學習到了......(是啥我其實並不清楚)。

其二

這星期,似乎沒什麼怪病痛怪夢發生,

我難得帶著"無欲無求"的心,到道場。

不過,一坐到師父桌旁後,明顯感覺頭痛--->怪異的發生。

以為是被隔壁座影響,

(心裡蠻害怕是不是我也被師父都躲不了的那兩把彎刀給砍了,(想像時間:頭上嵌著彎刀一把))

等師父查明了之後,才知道我身體正醞釀著某嚴重的病症。

師父說,是你的元神怕你沒問身體,那就無法發現這病,及早處理,所以才讓你頭痛的,

然後,又再補上一句,你的元神是很在意你的!

那時,我真的又驚又感動,心頭暖暖的想哭,

沒想到我驕傲的元神,那位因為我太遜而不想示人的"藏鏡人"元神,竟然會在意我?!?

那種開懷,像是不長進的孩子被小小的肯定了,

又好像天上突然掉下了一個關心自己的好朋友,很是溫暖又覺得賺到了一樣...

總之就是感動開心感動開心......

其三

藉由參加前輩的工作坊,

做了一個早想做的練習---關於我和我的緊張。

從小就是這樣,每當在一些重要或在意的事件之前,

不管準備與否,我總是異常緊張,呼吸紛亂,身體無法自主的顫抖,

奇怪的是,即使再緊張,往往進到事件之中,一切就恢復正常,

只是,前置的那股緊張總是很難熬。

在練習中,我看到我的"緊張"看著地上,

因為這看到,我像被催眠般,沒意識的也跟著看著地上。

在嘗試尋找我的位置的過程中,

一度走到他身旁跟他一起看著地上,

但"緊張"表示,不舒服。

在簡單嘗試後,發現站在"緊張"身後一起看著地上的相對關係,

我們都覺得比較和諧舒適,

我也因為不是直接面對,而鬆弛一些,

當下,我心裡冒出個句子,

"我看到你了,請你祝福我,當我緊張的時候"

往後,我想當我又再緊張到不行時,會想著這個畫面,並覆誦這個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