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9 14:10:45♥ 子均 ``

EQ管理



最近工作壓力大,又加上陰晴不定的天氣,搞得心情超火大!
偏偏家裡的小孩,也都不聽話,讓我心情更是煩躁!
本來我EQ管理算是不錯的,近來也開始發飆了。

話說,兒子在學校老是出狀況,不是功課沒寫,就是打瞌睡,不然就是遲到,

說真的,老師也常打電話告知,有時甚至對我說教。

我也感到羞愧與難過,不是沒在教小孩,也常常叮嚀與罵他,甚至打他,
(我知道不該打小孩,但他屢犯不聽勸,氣急之下,只能這樣,嚇嚇他)
真的教不會,講不聽,就警告他,甚至叫長輩說教,軟硬兼施,也拿他沒轍。

說真的,我一向奉公守法,以身作則,對自己該做的事,都秉持著責任心,
就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的小孩會這樣出槌?!
好幾次,老師都打電話來講,我當然很感謝老師的用心,也叫小孩要多聽老師的話,

兒子說她討厭老師,因為老師有時誤會他,也不道歉,以前的老師都會道歉,

我跟兒子說:[老師,一個人教那麼多學生,你犯錯他當然要罰你,不然她怎讓其他同學信服!
就算她誤會你了,也是因為你讓他看到你犯錯阿,你要替老師想,
妳老師的個性,我也了解,你就不要生氣,自己做好自己應盡的責任,最重要。]

可能我跟老師的對話,語氣太溫和,今天他又打電話來告狀,什麼話都不聽我多說,
直接嗆我說:[妳家的事我不想聽]喀擦~~掛我電話。

[PS:以下純屬發洩!無心冒犯老師!]
我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一口怨氣,無處發洩,知道自己兒子犯錯,我不對在先,
但您當老師的EQ未免也太低了吧!? 說話口氣真的像流氓,有哪位家長聽得下,
 那種語氣與做為,當著全班同學面出手打小孩耳光,妳要面子小孩不要面子嗎?
我都叫小孩忍下,現在的小孩很難教,我也知道,小孩會變這樣,老師沒有責任嗎?
我不敢推卸責任,我責任也大,但~~想想您也常說l什麼家庭,教什麼樣的小孩!
那我是不是也可說:什麼老師教什麼樣的學生!!

老師有暴戾之氣,小孩有樣學樣,很多老師不是都喜歡比嗎?自己班的成績排行!
被成績差的拉下來,您當然不高興,顏面無光是吧!逼我~~有效嗎?
小孩不是沒有頭腦,不是沒有眼睛耳朵,他們會比會看,他不喜歡讀書,不喜歡上學,
學校老師沒責任嗎?如果學習能吸引他,他會不喜歡嗎?他會打瞌睡嗎? 

 一氣之下,我也回短信給老師!
老師!XX一直讓您們生氣<我很抱歉!我不是沒教!說了您也不想聽,XX的行為很不對,我深感抱歉!但~我對您剛剛的掛電話行為,也感到不舒服!]

我想我也是被逼急了,一直想~~今天換個立場想,老師您會怎樣??我倒認為您的EQ管理差極了! 

上一篇:煩事~惹塵埃

下一篇:舒壓洗頭

(悄悄話) 2015-05-30 12: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