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7 20:57:55Lika Wang

誤解

年初,

回到日本,為了日本簽證的在留期間更新.

一般來說,

日本人的配偶居留期限有一年及三年..或有其他?

在留期間更新的話,一年跟三年的更新費用是一樣的.

對我而言,當然勾選三年的申請

但是,決定權在於入國管理局啦!


第一次更新簽證時,我選三年的

後來,只拿到一年簽..(..)

以前,我留學生時期的簽證都比這長了.


我不太喜歡入管局的氣氛,所以能不去最好.

簡單的說,那裡給我的感覺像難民詢問處...


第二次更新簽證,拿到了三年簽.

簽證通知寄到了公公家,

更新完簽證後,公公說:再來就是歸化了!

什麼?? 歸化!!

不,不,我從沒打算要申請歸化.

公公聽到我不想歸化的反應是深表詫異+不可置信..

原來,有很多人像他一樣有著身為日本人的優越感

認為,大家都想變成日本人..

這真是一場誤會,

接下來我講的話,讓公公的心更跌到了谷底.

我告訴他,我不但沒打算歸化

還計畫著外子退休後,一起搬回台灣定居...



我想,

不只是部分的人,有著身為日本人的優越意識

就連很多台灣人都認為能嫁到國外很美好

事實上,嫁給哪一國人都是一樣的有好有壞

也有很多外國新娘的悲慘例子,只是不為人知罷了.


所以,

當有一天你的身邊有朋友嫁給外國人時

不要只一味的說:好好哦!好羨幕你嫁到國外...諸如此類的話

嫁給外國人而被人羨慕,真是覺得莫名其妙..

說不定,我先生習慣在每天三餐飯後毒打我一頓呢??


有朋友曾經對我說:只要他對你好就好了,管他是哪國人.

我覺得,這才是最重要的..


日本對很多人來說是不錯

但台灣也不差啊,

不管台灣的政治多糟,空氣多差,環境多壞

對我而言,台灣是獨一無二的

我的故鄉,我的天堂!



附圖:一月的某天於Comme Ca Cafe/藍莓戚風

上一篇:粽葉情

下一篇: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