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7 14:47:56定風愁

女人與海..賀連華與馬祖

曾經一次的熱情贊助..似乎也成絕響
之後曾在介紹佛朗明哥舞的節目中有報導過她
但也是僅此一次而已..
之後可能已經消失在茫茫人海中了吧..

她確實跳得很好..
想再次在馬祖看見她的舞技..難矣!!

以下是92年4月21日她演出當晚的報導
>>昨晚的牛角社區充滿著異國情調,由賀連華所帶來的佛朗明哥勁曲熱舞,讓現場鄉親大開眼界,掌聲不斷,大家陶醉在輕快旋律及優美舞姿之中。
 應牛角社區發展協會邀請,賀連華昨天再度來馬,在牛角漁寮書齋戶外表演台演出「女人與海」舞曲,吸引爆滿鄉親到場欣賞,座無虛席,不少鄉親是站著看。縣長陳雪生與夫人陳秀蘭女士連袂前來欣賞,向現場鄉親們問好,也幫主辦單位加油打氣。
 在大家引頸企盼之下,賀連華終於艷裝出場,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經過短暫的自我介紹及舞曲解說,隨即開始佛朗明哥舞的表演,在異國旋律的陪襯下,她展現曼妙的舞姿讓全場觀眾聚精會神,時而陰柔時而陽剛,一曲接一曲,讓現場鄉親大開眼界,掌聲不斷,大家陶醉在輕快旋律及優美舞姿之中。
 表演活動到快十點才結束,讓即使在非假日的牛角夜裡,仍是人聲鼎沸,大家享受了不一樣的夜晚風情。

賀連華的馬祖印象
>>馬祖這個叢薾小島,對去過許多國家演出的舞者賀連華來說,或許只是短暫停留,但卻留給她一份特別的感觸;這樣的心情,她留在她所屬的「精靈幻舞舞團」及女人與海三部曲的介紹折頁中,詳述自己的「馬祖印象」,也幫地區打響知名度。
 佛朗明哥舞者賀連華與她的舞團同伴王倩如此次來馬演出,造成轟動。昨天上午,她們在牛角社區發展協會及地區友人陪同下,前往文化局拜會,短暫停留後,於中午搭機返台,留下許多話題。
 對於馬祖,她是第三次來了,不計酬的演出,更是讓鄉親印象深刻,也能讓大家感受到她對舞蹈的付出與熱情。
 除此之外,她對馬祖也有一份特殊的感情,留在「精靈幻舞舞團」及女人與海三部曲的介紹折頁中,詳述自己的「馬祖印象」,並透過她到各處表演,也幫馬祖打響知名度。全文摘錄如下:
 馬祖、南竿、牛角澳
 樸實的石頭屋、路邊綻放的小野菊、和從小坡上看去一望無際的大海,竟讓第一次來到馬祖的我,以為這裡是三毛一生最愛的地方—西班牙的Las Canarias島。
 那海水的浮動,伴隨著我的心緒,天空的飄遊,牽連著我的遐想,挑動我蠢蠢欲動的創作欲望;當我望著那波濤洶湧的海浪吞噬著、拍打著岸邊,而我在這島與島之間,經歷生命不停地起落,跌入了狂悲、狂喜的深淵…回憶起我在西班牙的小島上,初夏的海邊,瘋狂的舞動我快樂的身體與靈魂,就如同我在馬祖的小酒館裡,為我的朋友及素未謀面的朋友們,舞著我最愛的Flamenco—Alegrias、Tangos、Bulerias、Cermena…這真的是一種奇怪而又令人錯亂的感動啊!
 馬祖的老酒,此時正催化著我濃得化不開的深情,就這樣舞著舞著,在我揚睫媚笑的眼旁,竟留下了我真心的淚…對我來說,馬祖是一個讓我的靈魂棲息療傷的所在,也是一個讓我的創作靈感恣意飛舞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