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4 06:20:37鶴一郎

我被網路詐騙的經驗

  2009/1/9 早上起床一樣,先開電腦再行梳洗,找相機找了快一個月了,機種價位都未見到理想的,今天真幸運看到預算與機種都相符的相機,就開始問與答,對方是個女生在這一個小時期間通過三次電話,拍賣上也留有MSN跟他連上線,他要求先匯款等等幫我寄,考慮了一下,想說相信他吧,就請老婆把錢匯了,等明天收新的相機吧。

  第二天1/10癡癡的等,直到郵差經過家門口未停,完了被騙了,拿起手機打昨天的電話,號碼已暫停使用幹幹幹幹怎麼會這樣,回頭上拍賣網站,此帳號已被停權,心有不甘,打電話問我警察同學。

   1/12早上帶著完整的交易資料、身分證到土城分局去報案,警察詳實的記錄每一個細節,作了一個小時,開了一張三聯單給我,完成了好像完成了,屁啦。

  下午我到台北工作,我老婆心有不甘,開始進行反擊,買一張(手機)預付卡跟他拼了,錢是要不回來,阻止下一個受害者才是重要的工作,我的宅女老婆,在網路面的生龍活虎,發現對方還在用同樣照片在賣東西,內容只有帳號、聯絡人、電話、MSN不同內容像是度100%,聯賣的商品都一模一樣,就給他下標,留下來的電話跟我被騙的電話只差10幾號,第一時間我們又把資料送去警察局,警察杯杯說要找承辦人,其他警察都踢來踢去,我老婆回報給我,真的想大鬧警局,工作結束吃完晚飯,不帶情緒只帶著新資料再跑一次警局,剛開始也是你推我我推,10分鐘後有長官知道承辦警員回來,直接帶我去找他,才作做完資料的補充而已

  我問條杯杯沒辦法直接阻止他們嗎,他們是基層警員權限不夠只能作回報,接下來回有偵查組在分案調查,掯,那還是會有人被騙阿,杯杯說:新的資料只能懷疑,沒人被騙只能提供上去做參考。

  我帶著情緒回到家心裡只有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打電話給我同學,他要我打電話給刑事警察局,刑事警察局要我播給偵九隊,所有的答案都一樣,一層一層來吧,正常管道行不通,那來個一暴制暴,打給我們最厲害的電腦工程師(駭客),他是有辦法,但是權限不足,我們有位調查局的朋友可以問問。

  最後打給我們的親愛的長官,依他的詳述這是很難追回來,他問我被騙多少我說2萬,他說被騙千萬億的大有人在,都不見得查的到,專業的騙子通常都在境外,所以很難查,手機用王八機,MSN總站也在國外所以就………….,除非有重大刑案偵破,連帶才會發現他們有詐騙紀錄。

   寫這篇丟臉的過程,只希望大家網路購物,最好是找有商譽的公司行號,個人與個人買賣最好是面交,對方一直催你匯款一定有問題千萬不要匯,連貨到付款都有風險,希望大家記取我的教訓,不希望在有無辜的同胞受害,景氣差錢難賺,被騙了錢是追不回來的,請大家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