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6 01:40:43lightstars

之二

我走到本壘板的後方找個不會被列日轟炸的位置坐了下來,身旁幾位負責紀錄比賽的大叔們眼睛看著比賽,嘴裡談論著這兩支球隊的優劣,我無心聽那些介於專業跟半桶水之間的評論。小小的紅線球牽引著我的視線;防守球員們一次又一次呼喊聲佔據了收聽頻道。

「注意囉!要守下來啊!」

「好!」

幾乎每次投手出手之前,類似這樣彼此打氣的聲音就會從場中傳出來。

簡易球場並沒有看台,反正也沒有幾位觀眾,當然更不會有一大群人熱情的敲著加油棒大聲的喊著「XXX、全壘打!」。即使如此,當我坐在場邊聽到來自場中央球員們相互激勵的對話、吼聲,依然可以清楚的感受到這些學生球員們的熱力。

不用擔心打不好會在網路上被攻擊、不用擔心被扣薪水,不用在意觀眾人數。可能是為了自我實現、可能是想要為校爭光,一群大男生在棒球場上揮灑汗水。出現了守備美技,同隊的夥伴會大聲的幫你喝采;發生了失誤,夥伴們會大聲的說:「NO MIND!」。

青 春 這兩個字突然映入我的眼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