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3 15:38:27果子狸

- 承 諾 -

承諾...不錯看!


那一天的深夜,電話響了。那聲音是那麼的清楚刺耳,讓我想忽略也不行。我接起了電話。


「我們去看海吧!」一個悅耳的男聲說道。
我當然知道是誰,即使我們已經分手很久了,只是有點驚訝罷了。
「你怎麼會有我的電話?」我十分的疑惑,我沒有給過他新電話,和他一樣。
「沒有為什麼。」
「喔!」他不想說就算了,我向來便不愛勉強人。
「什麼時候呀?」就去看看海吧!
「後天早上六點,南3門。」
「O.K!BYE!」
「BYE!」我們好像是在討論天氣一樣,簡單明瞭卻又不著邊。


天還沒亮我就起來了,大概是太興奮了吧!東摸一下西摸一下再整裝到車站時間已經差不多了。


「嘿!我來了!」我一眼就看到了他,他沒什麼改變,和我記憶中的他是一樣的。


「我眼睛有帶出來,走吧!」他沒好氣的說。
「喔!出發吧!」


一路上我們都沒野瞏矷A也許是空氣的成份含著沉默,也許是相對已無言了吧!又或許是帶著一些傷感。我們都知道,今天以後再不得相見。


或許你會問我為什麼吧!我也很難解釋,我們就是知道。今天主要就是兌現那個我們

剛交往時他給我的承諾,他答應要帶我去看海,因為我是個沒看過海的城市土包子。雖然我住在台灣,一個海島型的國家,可是我就是沒有看過海,當然我是指靠近著看海,不是對著螢幕或照片看,很玄吧?


我看到了,我終於看到了。好藍的廣闊大海。從未如此的靠近過海,靠近一片藍藍的大海,是那麼的靠近海,靠近他。我不想說話,怕言語會破壞這份和諧,破壞這場美 夢。


「感覺如何?」他笑著問我。看到了海,他的心情似乎好了很多,他曾經告訴我,大海能夠使他暫時的忘?O煩惱憂愁。


「……」我沒回答。
「喂,我在問妳話!」


「太美了,我不會形容了。我可以說的只有好冷唷!」真的會冷ㄝ,早知道就多穿幾件衣服了。


「呆,到這種地方妳不會多穿幾件嗎?」他一副受不了的模樣。「對啦!我就是呆,你有意見呀?」


「哈哈哈!妳也知自己呆呀?給妳穿啦!」他把外套脫下來給我。


「真的給我穿?你不冷呀?穿了就不還你囉!」他這樣也會冷的吧!看他的情形也沒有比我好。


「對啦!說給妳穿就給妳,別等一下感冒了就說是我害的。」這是他的溫柔和體貼吧
!我一直知道的,即使我們已經分了好一段日子了。


很暖,穿上果然暖了很多,該說很暖很暖的,因為現在身暖心也暖。


「喂!真不冷?別逞強唷!」會冷的吧!莫非他皮下脂肪比我還厚?不過就算他現在說冷我也不會把外套還他了,我超怕冷的。


「不會啦!妳有完沒完呀?」


「好嘛!不冷就算了,我是在關心你ㄝ!」


突然地,我衝向他,緊緊的勾住他的手。「嘻,我分一些溫暖給你!」別懷疑,我是在撒嬌。就讓我放肆一下吧!


是他向我提分手的,我有試過挽救,只是他不給我挽救的餘地。可笑的是,我到現在依然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會分手,難道他不愛我?我們一直處得很好的呀!唉….別提了。我只是有感而發。


他有點被我嚇到了,我就算是和他交往的時候也沒這麼主動過。不過他也沒有把手抽掉,就任我勾著。


如果時間能靜止在這一刻該有多好!可惜不行。


「我們回去吧!」我把手放掉了。是該放手了,可別讓他又主動開口了,我得承認我的臉皮還不夠厚,我不想再痛一次。今天能夠和他一起來看海的我,很幸福,該滿足了!可別再強求了!


深深的看了那一片海,深深的。


「要回去了?好呀!」掩不住的驚訝。


分別的時候,深深的看了他幾眼,想把他和那片海一樣,用眼睛烙印在我的靈魂。我知道,再也沒有機會了。


「謝謝!」真的謝謝!
我快哭了,忍不住,我抱住了他,緊緊的。


「我不說再見了!」語畢,我就坐上了車離去。留下了錯愕的他在原地。聲音是悶在他胸膛的,不知道他有沒有聽清楚。我想是沒有吧!


不再相見了。


在那之後,我換了電話,也搬了家,最後連工作也換了。不是刻意的,倒像是天意,


我徹底的消失在他的生活圈,消失在我們共同的生活圈。我們沒有再聯絡。


很久很久以後,我在路上偶遇以前的朋友,我才知道,他得骨癌走了。會和我分手,

是因為他知道了自己得了那種不治之症,而且已經是末期了。我該說些什麼呢?我從沒發現他有異樣,是我太粗心還是他太擅於偽裝了呢?


我只是難過我連最後一段日子都沒能伴他走完。


看海那天我是有帶相機的,可是我卻沒拿出來。他的相片我一張也沒有。也好,就用靈魂去記住那一天的海,那一天的他,記住那天的點點滴滴。把他留在不滅的記憶中。


我斷斷續續的還有再看過幾次海,不是刻意的,是正好經過就多看了幾眼。和記憶中的海一樣,那樣的美,那樣的溫柔。那麼的深沉,也是那樣的危險。


可惜….那片海不會為我獨有….一如他….


所幸的是,我知道了他是愛我的,也短暫的擁有過那片能消除他痛苦的藍藍大海。


我是幸福的……


**********************************
PS. 人是否都要等到了最後才會想起那個未完成的承諾呢?

你<妳>是否有過什麼承諾,但你<妳>卻遲遲還沒實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