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21:19:32-light

難得能懂

連續忙了幾天, 這個週休, 終於有了自己的時間.

昨天播 <空城計> 給學生看的時候, 螢幕出了些問題.
除了自己班, 還幫隔壁同事播,午休時, 我就去準備, 但是機器怪怪的.
我很急, 學生快來了, 但我找不到人幫我解決問題,
也不知道如何處理, 就是播不出來.
那隔壁的老師也提早到視聽教室, 看到我忙碌的情形,
安慰我, 要我不要急, 如果真的不行, 她會把學生帶回教室.
還好後來我有成功播放出來.

下班時我跟她說, 當我提起秋刀魚時,只有她會附和我說,
是啊, 秋刀魚因為周杰倫”七里香”而變貴了, 更有價值,也更有詩意.
跟別人說起秋刀魚, 別人會五里頭, 摸不著頭緒.
但是她的回答, 讓我覺得, 這是一種懂.

人生漫漫, 要找到能懂自己的人, 難得.
我感謝她, 在我最痛苦的時候, 跟我討論文學和生活感受,
讓我不至於那麼孤獨...
雖然我什麼都沒說, 但內心是祝福她在婚姻中幸福的.

雨, 下下又停停, 窗外的迷濛, 也顯得自己的茫然.
意外的, 有個朋友說我對感情放縱又放任.
放縱和放任..
如果真的能放縱, 我不會這麼痛苦吧, 這些年.
放任...
的確, 我放任自己無止無盡的思念一個人, 好多年, 好深.
不要說我放縱又放任, 心很痛的.

上一篇:碎言

下一篇:牽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