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1 14:15:09-light

此情只待成追憶

終於到期末了 , 莫名的生了病 , 燒了幾天 ,

還好三年級畢了業 , 我的課剩很少 , 不然 , 可能要拖老命去上課 .

昏睡了幾天 , 到了開期末校務會議 , 我突然清醒過來了 ,

開完會要去聚餐 , 我的身體自動好了起來 > < .

(像吃飯這種大事,絕對要身體好好的給他去吃,辛苦賣命了半年,總要吃頓好的補回來吧,呵)


吃完飯 , 和同事相約去看星星 .

其實平常也看得到滿多星星 , 可是之前課務很重 , 實在是沒那等心境去欣賞 .

現在 , 學生畢業了 , 期末了 , 要離開學校了 , 能看風景的心情又回來了.

這樣澄澈的心情 , 失去也有一段時間了 , 只有剛來學校那年有 ,

後來忙於學生課業 , 以及許多情感的不順遂 ,

我漸漸感受不到一些生活上的點滴 .

看山只是山 , 看海只是海 ,

山山海海對我只是生活的點綴 , 對性靈起不了絲毫的滋潤 .

這次不同,我即將離去 ,或許以後沒什麼機會和這群同事一起看星星 ,

尤其 , 和我一起進學校 , 一起打拚 , 又一起離開的同事 .

避開了光害 , 我們跑到可以看到海的地方 .


天氣很好 , 風吹海面 , 浪濤拍擊著岩石 ,

有規律的傳來陣陣浪花揉碎貝殼和小石的海潮聲 .

仰望天際 , 今晚有彎彎小小的新月 , 還有滿布夜空的繁星 .

大家都說北極星很好找 , 北極星在哪裡? 偏偏我從來沒有找到過 .

你看過流星嗎 ? 有的 .

有個同事說她沒看過 , 我們索性認真看起星空 ,

當無意間發現流星畫過天際 , 大家都興奮了起來 .

你許願了嗎 ? 想要什麼願望呢 ?


海風拂面 , 夜空靜寂 , 可惜我們不能沉浸得太久 ,

如同灰姑娘的南瓜車趕著十二點離去 ,我們也必須驅車回歸喧囂 .

夜深了 , 海的聲音依舊在空氣中飄蕩 , 銀河閃爍 ,

晚歸的人們都將有個美夢 .

而此情 , 只待成追憶了.

-記2006.06.29 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