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9 14:42:20硯子

我尊敬證嚴法師

從這個判例後續發展來看,讓我不得不尊敬證嚴,並尊稱上人。
很多人直覺認為:這個判決,法師輸了,因此一灘血是捏照的,但這400多頁的判決裡,地院的認證是:

1.有一灘血的事實。2.當時因為原住民因為沒有錢,陳秋吟才被帶回去,然而"因保證金800元而拒診"的評論,上人無法舉證(法院認為:當時醫院均有收保證金規定,非該醫師所獨有外,另莊醫師亦有不收保證金而救治患者等行為),因此判上人敗訴。

也就是說,上人並無捏造事實。


法師選擇放棄上訴,而法院判賠的金額,她不用慈濟的錢而是自食其力的,用靜思工場勞作賺取的金額去支付(後來莊姓醫師子女表示這101萬的賠償金捐給需要幫助的人,也不排除捐回去給慈濟基金會。)

這點我覺得很正常,稱不上偉大。

但後來任憑多少人以"一灘血判決,上人輸了",就對她恣意嘲諷、謾罵,但至少在網路上,沒有看到證嚴法師為這件事做辯駁、澄清。
依膝蓋式思考:慈濟具有"邪惡而龐大的恐怖"力量,上人大可以操縱輿論,將局面打成"輸了官司,贏得名聲"
需要嗎?贏得名聲又如何?終究是一個欠缺圓滿的結束。
修行還是修名?上人能勘破,亦能忍辱,難道不是正信的佛教徒嗎?用一個大覺者而否定上人的修為,又是誰的癡妄?
==========================
請參照花蓮地方法院民事類90年訴字第256號判決
就一灘血的事件,本院認定結果。
1、有一灘血這件事,是原住民婦女陳秋吟送醫於莊診所,而留下。
2、當時因為原住民因為沒有錢,陳秋吟才被帶回去(錢的性質不明)。
3、甲○○稱「(法官問:原住民當初有無告訴你是保證金八千元)他是有告訴我錢要八千元」、「(法官問:為何跟被告證嚴法師說是保證金八千元)我沒有講保證金,我只有講要八千元」(是甲○○最完整的陳述)。
4、甲○○告知釋證嚴「原住民因沒有八千元而離去」,與背景故事是一致的。
5、釋證嚴轉述為「因保證金八千元,而拒診」,與甲○○告知的內容不一致

上一篇:同學,請加油!!

下一篇:本土劇的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