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8 01:20:12硯子

如此文膽,難怪老馬的民調只剩9趴

這是從羅智強的FB複製貼上的:

當我們默不作聲,甚至向他朝貢,那麼原來可能只是停在暗室裡的交易,現在將大搖大擺的走在鬧街上,原本還有三分忌憚的他,如今,等於向社會公示,我才是王,是立法的王,是行政的王現在更是司法的王。
默不作聲,也許有默不作聲的無奈,但請記得,這一刻,枱面上向朝貢的那些人,是他們為他灑上鮮花、鋪上紅地毯,把藏在黑暗的那些,迎上陽光下的王座。

司法公正,是像空氣一樣重要的東西,悄然存在,不被感覺,一旦被抽走,只有窒息。我不想窒息,只有微弱地呼吼。

=============================
我只要更動幾個字,就是在打馬臉:王改成騜,停在暗室裡的交易改成停在暗室裡的監聽。

========================================

 

當我們默不作聲,甚至向他朝貢,那麼原來可能只是停在暗室裡的監聽,現在將大搖大擺的走在鬧街上,原本還有三分忌憚的他,如今,等於向社會公示,我才是王,是立法的,是行政的現在更是司法的
默不作聲,也許有默不作聲的無奈,但請記得,這一刻,枱面上向朝貢的那些人,是他們為他灑上鮮花、鋪上紅地毯,把藏在黑暗的那些,迎上陽光下的座。

司法公正,是像空氣一樣重要的東西,悄然存在,不被感覺,一旦被抽走,只有窒息。我不想窒息,只有微弱地呼吼。

============

這篇非文非詩的段落,很糟糕。一、引喻失義。因為老王頂多司法關說,不可能作行政的王,除非他打自己主子的臉,說老馬早就無能到失去權柄。司法的王更是好笑,那黃世銘是誰的人?第二、沒有主題,形容詞堆積不出他要的意象,要我寫,我不會這樣寫。詩是詩,文是文,我會分得很清楚。
新詩:王金平以佛典論戰,我也用佛經作喻,這樣才能不分軒輊。

手持佛珠的修羅王,轉著機心的梵唱,狂啖獅肉,猶做菩薩,安詳。
背駝戒律的白龍馬,面朝西天的方向,一步一汗,誓為大地,供養。
獅子吼的背影,寂寥而蒼涼,轉不折的堅毅,成就忍辱池裡的金剛。
一任嗤獰咭譖的魍魎 猖狂。
諸行無常,祇樹園鐘響,唯餘清風明月,無欲千仞剛。


散文:
沉默,往往是默認,讓陰霾遮蔽了陽光,是非顛倒了黑白。
關心與關說,誠然只是一線之隔,但墮落的魍魎,趁機搬弄巧舌的蛇,將
臭穢包裹成甜美的蘋果,誘惑著大眾吞嚥,還不准醒的人阻止,因為他戴上了菩薩的面具。
蘭陵王戴上兇惡,誓斬群魔,因為他,唯願太平;修羅王裝飾佛顏,
並非悔悟,只是想,掩飾貪欲
慈悲不是鄉愿,勇氣才能斬破貪濁。獨自提著燈籠,行走於暴風雨、
無盡險惡黑暗的修者,我們是該給他掌聲,還是譏嘲他的不自量力,甚至作助紂為虐的風雨?智慧若你,會該如何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