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0 17:21:26硯子

2012.01.24-26年獸逮捕之旅

今年年初(正月初二-初四),由於祖母小喬堅持過年必須要到新竹去逮捕年獸,否則會招致不幸。問他理由,很冷:因為"新"鮮的爆"竹",年獸才會怕。為了這個理由,我們只好千里迢迢的從高雄到新竹去。

當然晚上夜宿老弟家,一看到菁的墨鏡(根本就是蛙鏡塗黑),阿頌就堅持要戴上,然後整晚就狂擺POSE,這張,我只想下標:好啦!!好啦!!本日你最美(誤)!!

然後阿頌馬上恢復本性....,接下來老姐音樂一放下去後,台中恰恰就復活了。

阿頌的扭腰擺臀,激起了身為弟弟琛的不滿,認為這一點都不像平常的哥哥,這台一定是阿共的陰謀。因此想要把音響摔爛以拯救他的哥哥,身旁的菁跪著呼喊:反攻大陸,解救同胞。在這麼複雜的內心戲與倫理糾葛之下,菁與阿頌兄弟檔又該如何發展,我們繼續看下去...


一覺起來,就北上去逮捕年獸,但..但年獸是狡猾的,就像河童是善良一樣,年獸派出大軍阻擋前進,我們迫不得已到東山休息站整備。而小弟發現了年獸的蹤跡,就像他看A片被抓到一樣,招牌M字眉又出現了~~(又稱兩津勘吉眉)

以下這張的阿頌,真的很可愛。




到了新竹之後,進入了說只要是龍年就可以半價(?)入場的牧場。面對心驚膽戰,不知所措的阿頌,大姐只好拼命的安撫他。終於發現了年獸的蹤跡。



老姐:發現了年獸。

阿頌:在哪裡?

只見老姐緩緩的舉起手指,指向湖中,接著尖叫:就是他↓

然後聽到湖中的年獸發出驚天巨響:呱~呱~

原來這不是年獸,恍然大悟的我們立即離開現場。然後阿頌開始閱讀最新的情資....。


經過反覆的比對之後,阿頌確定了年獸的長相:是這隻↑不是,因為這隻等下要去拍國安感冒糖漿的廣告。

是這隻↓,不是,因為這隻等下要抓來吃。


是這隻?感覺很像是,不過他從澳洲來,年獸應該游不到那麼遠

      ↓


那年獸在哪裡?根據神秘證人指出,這個也不是年獸的器官↓

那個個又是什麼?呃!!你們一定會很邪惡的想到那裏去,這個可是海椰子啊~~


一直逮不到年獸,阿頌開始暴動,於是我就跟他在草皮上玩"紅綠燈"、"大車與小車"的遊戲。後來天開始暗下去,於是我們開始打道回府,要前往板橋住親家(祖母小喬的本家),阿頌還意猶未盡的不肯離開,那時我正抱著他。

我:天黑了,所以我們要離開了。

阿頌:不要,我不想要。

我:不行,太陽要下山了。

阿頌:那為什麼天會黑?我不要天黑,我不要...,然後就狂哭...

基本上我不是夸父,不可能帶你去逐日的,阿頌,你死了這條心吧~

於是出發到台北。然後一路狂塞兼迷路,搞到8點接近9點才找到南雅夜市。原來迷路是會遺傳的,是的~~我在說你,老弟。


晚上阿頌看到外公很高興,拼命找他玩,於是隔天他就沒去大溪了,因此隔天換阿琛出場(阿琛:好歹我也是第二男主角)...

大溪仍是人很多,不過我最感興趣的還是屋簷的裝飾與布袋戲木偶。


紫宮太一...

然後因為遍尋不到年獸,祖母決定往北繼續埋伏,但我與老姐時間無法配合,因此往南去也。行經嘉義市覓食,發現何明德行善團,副近就是天元宮,裡頭乃是信奉伏羲、神農與黃帝。




老姐在懺悔過去一年的罪孽深重,並點了平安燈之後,天色也晚了,於是只能打道回府,暫且放過年獸一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