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00:28:54硯子

宿舍紀聞2--你那邊有幾條蛇?

話說本人所念的學校,以三多:「蛇多、鬼多、野物多」而聞名。現在回鍋,傳聞依舊沒變,甚至於還有新的故事出來。

 

先講蛇的故事好了,確實的數量我真的不清楚,不過也看過好幾次。在大學時期,親眼在宿舍看到一個原住民同學徒手抓回來一條青竹絲。問他在哪抓到的,他一派輕鬆地說:操場,幸好不在宿舍,否則晚上本宿舍必定雞犬不寧,全體動員抓蛇。還有幾次是看到慘遭被打死的龜殼花、雨傘節。也聽說過有人的鞋櫃裡棲息著不速之客。這些傳聞本人均一笑置之,直到最近....。

 

晚上去土地公廟抽菸,天氣一如往常的夭壽又冷又雨。我們三個人抽完後走回宿舍,經迴廊到資訊中心大門口之時,冷不防看到一堆紅色的繩子在盤旋。一起走的同學之一,恰好有受過專業的抓蛇訓練。仔細端詳後,下一個結論:這隻蛇太小了放過他。ㄇ呀,你非得要他長成白素貞回來向你報恩嗎?更可怕的是:這條蛇出現的地點是本校人煙稠密的地方,非常靠近男生宿舍,可以下這個結論:本校的蛇越來越大尾了,連人都不放在眼裡嗎?不過從那次之後,如果有人在傳學校發現蟒蛇的話,那麼我就會出來指控我的同梯:就是他,搞大了一條蛇。

 

嚴格說起來,本校抓蛇的傳統由來已久,每個年級均設有抓蛇小組,只不過組成的份子清一色是男性,也許是因為顧忌到同類相殘吧!!畢竟恐龍屬蜥蜴科,跟蛇類是近親關係,學校為避免骨肉相爭的悲劇,因此不肯讓女生加入。然而凡原則必有例外,這是學弟冒死提供給我的珍貴情資,以說明本校女生的不讓鬚眉。那年在女生宿舍(?)發現了一條蛇,該年級的抓蛇小組便出動抓蛇,然而男性的膽比蛇膽小,因此只能把蛇限制在一定的範圍,無法逼蛇乖乖就範。就在人蛇僵持之際,一位學妹就跳出來了,說時遲那時快,一個箭步,是的,徒手抓起了那條無辜的蛇,然後吞了下去,伴隨著一陣又一陣的咀嚼聲,只見可憐的蛇尾無力地擺動,然後緩緩地滑進胃袋裡面去....。當然啦!「然後....」以下的文字是我亂扯的...,不過也可證明本校女性的勇敢。另外聽說消防隊在本校把蛇交給他之後,會進行野放,然而本校就是偏遠地之一,所以我常常在幻想,本校的蛇是不是以被野放的次數來區分年級大小?

 

不過說也奇怪,學校既然有如此多的蛇,為什麼運動會不辦個抓蛇競賽?將眾多的蛇丟進大池子裡,再把人兩手反綁丟進去,看誰能徒手抓幾條蛇後才能畢業?不過聽來好像是酷刑,也就算了....。

 

下次再來鬼扯一些鄉野傳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