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17:54:32硯子

96.11.17~18日嘉義、安平一日半慶生遊 1

為什麼說半日?因為上午工作。上午工作,又如何到嘉義去?坐火車去。
專程坐火車去嘉義幹嘛?因為慶祝小外甥女及小男孩生日。那他們是嘉義人嗎?都是高雄人。既然都是高雄人,那幹嘛非得要到嘉義去慶生?因為我姊和小男孩的媽爽。那在高雄不能爽嗎?再問!他們就翻臉了。
所以我莫名奇妙的坐上火車,昏頭轉向的朝著嘉義出發。結果,他們已經把新港玩完了。
由於小男孩及小女孩的魅力過度驚人,竟然出動了2輛車、7個大人,因為龐大的慶生團(成員:自以為是美女的姊、弟、弟女友、河童、小男孩的媽、我姐的同事兩枚(聽說是大眼妹跟小眼妹))為這兩人慶生。
聽說小男孩的生日是七月~~~最好是生日可以過這麼久補慶生的啦,那我呢?一句:你幾歲了~~冷冷的被駁回。
ㄇ的!小心河童神處罰你們,他的怨念很強的。
2台車在嘉義市道路,一路拼命表演華麗的U型轉技巧。對不起!各位嘉義市民,我替我那不成材兼路癡的姐、弟及小男孩的媽道歉。那天讓你們受驚了,我會好好的照三餐鞭打教育他們的!
於是到了住宿地。休息一下,就到蘭潭公園去。天氣不好,灰濛濛一片,再加上滿地菸蒂與樓梯間懸掛粉紅色女性小內褲,讓我們遊興大減,女性友人並紛紛檢查是否自己不小心丟掉的之後,匆匆而回。
然後決定逛嘉義公園。
我心中的疑問又再度萌發:高雄市沒有公園嗎?又被他們冷冷的丟了一句:自己上網查資料。ㄇ呀!這年頭連問問題都會被當作鄉巴佬~~
結果沒有停車位,所以決定到文化夜市去逛逛。
一路上我和小外甥女跟小男孩玩遊戲。內容不外乎:
我:「我喊大舅舅,你們要喊萬歲!」
兩人爭先恐後的大喊:大舅舅萬歲~~萬歲~~萬萬歲!耶~~
忽然有種成就感,兩行熱淚差點流出來:你們,你們真是好孩子..........。
然後又教導一些正確的觀念,例如用大姆指挖鼻孔等等,看著他們努力的想要嘗試,我又忍不住老淚縱橫了起來:原來這就是當老師的快感~~。
最後,我非常‧非常‧非常的誠懇的對小男孩說:「如果我喊大舅舅的部下,你要喊又,知道嗎?」小男孩乖巧的點頭。
然後我又非常‧非常‧非常的誠懇的對小外甥女說:「如果我喊大舅舅的僕人,你要喊又,知道嗎?」小外甥女又乖巧的點頭。
於是,當我聽到他們興高采烈又爭先恐後的做我的部下與僕人時,我終於知道,我的人緣有多麼好。所以,我問他們:「大舅舅對你們好不好?」他們異口同聲的說:「好!」「那長大之後要記得報答大舅舅,知道嗎?」「知道!」
OH!MY GOD!我,我好感動喔~~~~~~~~~

走進文化路,一行人點了一家滿普遍的拉麵店。味道還好,並無驚硯之處,不過啊!重點本來就不在這哩,所以吃了之後就出來了。
開始逛夜市,因為大家的喜好都不同,所以約定晚上8:30集合就一哄而散。然後我就開始跟拍這兩個小孩子。也許被我同學億叔叔感染,不過我還是正常階段,沒有變成戀童怪叔叔~~
跑啊跑,幾間鞋店變成他們超大型遊樂場~~不過他們一直覺得我在照他們,好像要拿出去賣錢的變態樣子,和我躲貓貓兼扮鬼臉~~
ㄇ的!我是要稱讚他們明辨是非嗎?
挖嘞!!很會扭喔!!
小女生的O.S.:誰規定這個世界上只有馬能穿的馬靴,老娘長大後會發明河童鞋,孝敬大舅舅。
小男孩O.S.:嗯!摸起來就像河童一般的光滑。

由於他們心心念念的都是大舅舅~~所以我們決定回住宿地替他們慶生。
同樣的,他們又一路上喊:大舅舅萬歲!回去。
節下來界是一連串的慶生、交換禮物的過程。
只見大家誠心誠意的為他們祝福,然後就開始切蛋糕。
這兩個小鬼開心的尖叫來、尖叫去。
我不禁心裡默唸著:平安長大、好好做人,一切就值得了。
任我行 2007-11-29 06:00:05

哈哈~~「這位大舅舅很會觀察人家捏,連人家偷偷扭一下都逃不過萬歲牌大舅舅的眼睛...」


((佯裝過生日的小妹妹~過個乾癮cc...))

台灣紅 2007-11-22 11:11:38

你怎知道?
最近嘉義縣財政困難.....
唉~真感傷 ....

版主回應
想哭~~就到我.....工作地點去跳個小河,然後我派人去救你。這樣不但你發洩到,我們也有幫忙到....夠有義氣吧!! 2007-11-22 17:43:42
超級美女飛 2007-11-20 22:44:05

那天再去一次!而且要挑台灣紅杯杯在嘉義的日子去,這一次真是....被他躲過了!

版主回應
呃!乖,我同學的加班費還沒有領到~~ 2007-11-21 08: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