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7 15:05:21米克

保護熊鷹

我有一驕傲的事情說說..
 
年初六後,台北鳥友間,有一轟動大事.報紙也有報導.
 
新店山區,飛來一隻,傳說中的 "熊鷹"( 台灣鷹屬六種留鳥之一,屬大型,全台估計僅有300-400隻,多集中太魯閣,雪霸原始森林,有紀錄可撲殺山羌, 獼猴.. ),
 
心中呼喚著..抽空, 我匆忙跑了一趟.
 
剛下車,見現場,已有 50-60門大砲,順大家目光,幸運的,我竟也看到了!
 
只見熊鷹,飛行的寫意輕鬆,飄啊飄的, 這個山頭,到那個山頭,卻不見揮動翅膀 .
 
從我目擊目標, 到消失於另一山頭, 全程約3 分鐘.
 
現場,按快門聲,讚嘆,叫好聲不斷.  身旁鳥友除照相外,還不自覺呻吟著" 水啊 !水啊 !"
 
這些鳥友, 像極電影龍捲風裡的追風人, 專業 熱情 瘋狂...
 
我也深受現場氣氛感染, 久久,仍感動於個中高潮.
 
鳥友們期望, 此 case 能低調, 也不希望網路亂po,
 
主要是,希望這仍為青少年的亞成熊鷹 ,能待在台北,好好長大, 不要遇到獵人.
 
但也有人認為,應該曝光,像去年的丹頂鶴, 搞到全台都監視著, 獵人才不敢消想.
 
我沒帶相機, 只帶望遠鏡 & 一杯咖啡..  有觀察,體驗,還有感動.   2009 春
 

上一篇:大冠鷲

下一篇:Blue Rock Thrush 藍磯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