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2 05:13:53小魚

巫先生的夢想--><--澳洲pub記

我們在澳洲的時候.....
 
巫:你看那個pub老闆,一邊顧店還一邊喝啤酒,還喝得不少耶!
魚:難道這是你的夢想?!在澳洲買間房子、開間pub,沒客人沒關係,重要的是啤酒喝到飽?閒閒沒事還可以去採集作研究?
巫先生笑而不答......
 
圖:魚:你看!有人在賣地耶!看起來這塊地風景好,視野佳,面對海洋(雖然偶爾夏季有颶風來襲),是開pub的好地方(應該開度假飯店比較好吧^^)。
只不過可能沒客人上門(這塊地位在澳洲昆士蘭遙遠的偏僻東北角,鎮民只有千人的庫克鎮cooktown的山頂上),自己喝啤酒喝到飽,哈哈!
來跟你無緣的夢想拍張照吧!
 
圖:每到一個鎮,巫先生都會感興趣地看看他們的房地產價位,
然後自己在那裏做白日夢.....
(這就是中年公務人員的悲哀,唯一能做的事:現實生活中為五斗米折腰;加上歲月不饒人,已經沒有年輕本錢來澳洲闖蕩....)
 
*****************************************
 
對外國人來說,享受pub喝一杯,是自然的事。
 
但是我以前被灌輸的觀念中,總是覺得撞球間、酒吧是壞孩子會出入的場所,我們不應該去那裡。(事實也是啦!以前我們學生時代,出入這些場所的真的都是成群結黨、抽煙喝酒、游手好閒的不良學生,一般學生根本不敢去。)
 
或許外國pub:"享受工作後的人與人交際跟悠閒的來一杯"的這種單純功能,傳進台灣後就變質了,成為不是一般普通人會去的地方。
 
跟巫先生在一起旅行後,給我的衝擊就是:巫先生"這種普通人"竟然喜歡去pub喝一杯
在澳洲時,沒事有事就帶著我去各城鎮的pub喝一杯啤酒。
 
(阿母!我被巫先生帶壞了~~" )
 
然後澳洲的pub裡有供應酒精飲料、賭博(例如:賽馬下注)、撞球、飛鏢、住宿等,跟我們以前學校附近的"黑色禁地"相差無幾!(我猜的,沒去過。)
所以前幾次的澳洲旅程,去pub的經驗,讓我尷尬又渾身不自在,加上英文又不是很好,真的有點排斥。(老娘長到那麼大,都很乖耶,從不涉足這種場所的!)
 
但是,另一方面來說,也該感謝巫先生讓我的生活視野開了另一扇窗,能有機會體驗澳洲各地有特色、有趣的pub。
 
而且有巫先生在的好處就是不會被閒雜人等搭訕,可以真正好好享受pub的悠閒跟東看看、西看看;不敢或不想跟陌生人講話時,就躲在巫先生後面,派巫先生去當"交際草",哈!
 

圖:在Cooktown一間pub,工作人員很熱情的叫我們站在吧台後並幫我們拍照。(看起來像不像pub老闆跟老闆娘,呵^^)
 
圖:pub裡的撞球台,白天常有閒閒沒工作的人或工作中場休息的農人路過來喝一杯。
 

圖:電視正在播放賽馬
 
這些照片多是昆士蘭東北部附近的pub。幾乎每間pub都歷史悠久,可以說是當地城鎮歷史故事的一部分。
 
澳洲的pub,除了可以在此喝一杯外,也可以在這裡的客房過夜打尖。
最有趣的就是坐在每一間pub的吧台前,欣賞各具特色的布置跟蒐藏,有些pub就像小博物館般,收集了一些老東西、礦物、動物標本、各式各樣老海報、照片等令人玩味的東西,吧台四周就是最好的展示場所。
 

圖:Cooktown的老pub,1885年建
 
圖:每間pub吧台都有自己獨特的布置跟蒐集品
 
 圖:客人、親朋好友、鎮上居民的照片,通通貼在這間pub的牆上
 

圖:來訪客人在pub牆上簽名塗鴉

圖:吧台旁的老照片與老東西
 
而這些鎮上的pub,就是當地人下班後交際應酬或放鬆自己的地方。
不過因為我們都是白天到pub,所以每次都看起來冷冷清清,最多遇到失業的中年人或老人家在pub消磨時間,順便跟我們這種外地人搭訕聊天。
偶爾遇到牧場農人白天路過,進來喝一杯。
 
 圖:鄉下路旁的pub,狗狗正在裡面無聊等待農場主人喝一杯啤酒
 

圖:似乎沒工作的路人甲
 

圖:自製的輪胎飛鏢盤
 

圖:用啤酒鋁罐自製的小飛機模型
 
 
 
圖:掛在酒吧裡,澳洲政府的宣導海報
 

圖:酒吧裡的宣導海報:飲酒請知道自己的底線;另外一張是:選擇喝水
看來不管是在哪個國家或社會,酒精都是令人又愛又恨的東西。
 
說到巫先生的厚臉皮事件,
他超愛喝VB啤酒,吧台上都會放啤酒公司贊助酒吧的該廠牌墊子,巫先生幾乎每到一間pub都裝可愛的跟工作人員要這個墊子,當然大部分都毅然決然回絕,有的還誠懇的建議說,你可以在某間紀念品店買到(當然貴到嚇死人),從來沒有成功要到免費的VB墊子。
上次又在一間pub重施故技,好心、仁慈的工作阿姨聽了後,想一想,說:我們剛好有最後一批廠商提供的贈品(巫先生聽了,喜形於色).........,只見這位阿姨慷慨地拿出巫先生不太愛喝的XXXX牌啤酒紀念品:帽子、T恤、保冷套.....-----沒魚蝦也好囉!
 (那個XXXX真的是澳洲啤酒的一個牌子,不是我在乎攏亂寫的)
 

圖:巫先生跟他"裝可愛"要來的XXXX啤酒的紀念品
 

圖:巫先生最想要的就是啤酒杯下面的那個VB墊子
圖:酒杯臥倒,告訴吧台工作人員,表示:我不續杯了。(有一間酒吧裡的客人這樣做) 
 
 
 

圖:有些老pub看起來就像廢墟工寮,但是它真的有營業!

 
提醒你: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KENJI 2013-01-22 10:08:31

終於看到您家巫先生的皮酒肚囉...喜歡那鋁罐小飛機..有機會定要試試做做看
祝福囉..生活就要自在..
不要想太多...就壞下去唄

版主回應
你眼真尖,發現他有啤酒肚@@

跟我的主意一樣,每次我都一直打量那啤酒飛機,看要怎麼作,
不過還是太懶了~~
生活不簡單啊~唉唉~
2013-01-25 01:14:13
小羊 2013-01-16 19:23:19

終於看到本人耶
我很嚮往巫先生的採集工作呢!

版主回應
其實以前的文章也有巫先生的正面照,只是越到後面的文章,我們的臉都被我塗掉了^^ 哈哈
採集兼遊山玩水很有趣,但是回來後要整理那些標本跟查資料就真的很累囉!
2013-01-17 06:09:31
阿端 2013-01-04 21:56:28

你們家巫小朋友真的童心未泯,願意配合演出
該嘉獎一下
小魚兒主動獻熱吻
並奉上啤酒

愛喝啤酒愛到想開Pub,也不足為奇

有很多人因愛咖啡,改行賣咖啡!

版主回應
啊~他其實還沒看到,我這篇文章貼他的照片。哈!

我才不會主動奉上啤酒,我會抱怨他喝太多了~~

這倒是^^
2013-01-05 00:5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