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9 00:48:15小魚

去年九月的克羅埃西亞之旅(上)

 

圖:地中海畔

   來歐洲居住,正是周遊列國的好機會,無奈本人軟囊羞澀(年輕不努力啊!),個性又不愛旅行,所以每次的旅遊都是因為某些外來的原因而成行的,例如去年的克羅埃西亞跟希臘之行,都算是意外之旅。

克羅埃西亞之旅,起因是巫先生有位朋友剛跟老婆離婚,心情鬱悶,沒事有事打電話來跟巫先生聊天,聊啊聊的,這位大叔突然提議開車到克羅埃西亞的 Istria半島散心,他負責開車,巫先生二話不說的答應囉,因為他有"長途開車症候群"--會緊張、有壓力(尤其是開在無速限的德國高速公路),這會兒他不用負責開車,當然樂的輕鬆。

從慕尼黑,穿過奧地利、斯洛維尼亞,到克羅埃西亞的 Istria半島,開車只要5-6個小時。

對很多德國人來說,便宜、靠地中海的Istria半島是夏天的度假勝地,我們去時剛好是德國人暑休結束後,到處一片寧靜,所以在這裡說德語嘛也通,當然還有英文啦。

持台灣護照的我原本應該另外申請克羅埃西亞簽證,但是我們匆促決定的旅程,還要辦簽證真的很麻煩。

巫先生詢問之後,我們姑且用我的居留證一試。若無法入境克羅埃西亞,就轉到旁邊的斯洛維尼亞或義大利玩玩也不錯。

 

圖:出了斯洛維尼亞邊境站(歐盟)後,來到克羅埃西亞入境處。

這時候就羨慕德國人了,亮一下護照或身分證就可以過去,或許是因為我有德國居留證,所以他們就蓋了入境章,直接讓我過去。(聽說今年因為免簽證,所以入境克羅埃西亞更方便.....)

車子開了五個多小時的內陸後,轉個彎,突然地中海展現在眼前,伴著夕陽餘暉,大家都忍不住的小小感動一下:啊!海耶! 

(這就是深居內陸太久的症候群,連我不愛海、怕水的人都跟著感動莫名)

 

Istria半島出名的大城市是南端的Pula(普拉),有羅馬競技場遺址。我們這三天半都是在半島東北端的小村莊悠閒的打轉(爬爬山、賞賞蟲、繞繞小村莊),壓根兒不想去普拉。(魚:要看羅馬競技場就到羅馬看大的唄!)

圖:面海的別墅群。應該很多歐洲人來這裡買度假別墅吧!

 

圖:吸引我們的是這種傳統的石造小村子,只是有些房子無人居住,逐漸頹圮。

   

 

圖:小村子的小教堂

圖:四周種滿迷迭香跟其他香草植物

 

圖:要拉我到教堂禮拜(?)的阿媽

漫步在一個小村莊時,落後的我,遇到有位阿媽拿著鑰匙,招手示意要開個路旁的一個小門讓我進去。

進去裡面,原來是當地的禮拜堂,但或許很多居民已經搬離,教堂的風光不在,顯的有點落敗,我們兩人以雞同鴨講的語言溝通,阿媽不會講英文,但可以猜到她問我是否是教徒....(其實我怕她接下來要跟我收錢什麼的 ~~)。

還好巫先生在外面大聲叫我去看貓咪,我只好跟阿媽說對不起,旋風般的落跑囉~

後來離去時,仍看到阿媽落寞的背影,站在路口,等待有緣人.....(阿媽:對不起!我緣分還沒到......)

圖:小村子裡總會遇到一、兩隻貓咪

 

圖:享受溫暖陽光的貓媽媽

 

    

圖:這隻貓咪似乎在說:讓我帶你進入貓咪的國度....

在這些巷弄穿梭的貓咪,就像另一個世界的住民,靜靜的來去,有些怕人,有些喜愛親近人,是旅程中的小小驚喜。

 

圖:跟這隻貓咪博感情,才拍到的相片.....

 

圖:一般農村

 

 

圖:半山腰尚未整理完畢的小房子,讓人有夢幻的想像:如果我在山中有一塊地,要親手蓋間自己的小屋,旁邊種最喜愛的玫瑰花、香草、果樹....,還要有一個小小的休憩涼臺.....

(魚:巫先生你還有沒有私房錢?掏出來在這裡買塊地吧!!)--"想像"是不用花錢的...... 

圖:當地山區住民的果菜園,種有水蜜桃、無花果、板栗、葡萄(應該是釀酒用的)及其他蔬菜。

~待續~

 

愛玉 2011-04-06 15:00:45

那隻守護貓咪國度的小貓好漂亮!!

看到你說到這次旅遊的原因, 不禁哈哈大笑起來:P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那隻貓很俊,所以拍了不少照片。

好同學,你的笑點滿奇怪的~~
2011-04-07 03:52:14
fiona 2011-03-08 10:58:18

看魚寫遊記好過癮

版主回應
謝謝!

不過沒什麼內容啦! 哈~哈~心虛~~
2011-03-08 23:45:00
Lazybone 2011-03-04 02:57:37

好妙啊 當初我想去克羅埃西亞
也是因為看到德國人玩得很開心
才起心動念要去的 ^^

版主回應
沒錯啊!恐怖的德國人,全世界到處都是他們的足跡。

所以你的克羅埃西亞緣分是德國人牽的^^
2011-03-04 08: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