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4 14:13:34生命樹

高職或高中?~關於美工科術科考試的對話

說明:

基測越來越近,有不少人跟我說,打算念高職的美術科,這裡訪問到一位曾經唸過美術科,後來轉到普通高中的學姐來為各位做介紹。學姐高三,剛剛考完升大學的美術的術科考試。

 

生命樹

 

生命樹:請問啊,學妹想找家畫室,妳自己有沒有什麼推薦?

復興美工轉高中後山埤4號出口有一家海山畫廊,我在那裡學。

生命樹:他會先教你基礎的素描嗎?

復興美工轉高中

生命樹:學費大概是多少 ?

復興美工轉高中平均一堂課500

復興美工轉高中不過說真的,其實不用現在就念高職,現在的局勢對高中比較有利。

生命樹:喔,多說一點,我很好奇

復興美工轉高中就我今年來說啦,因為現在很多東西都能跨組考,高中可以考高職,高職也可以來考學測。

生命樹:所以不如先念高中,然後自己加強美術底子,是這樣嗎?

復興美工轉高中對。而且那些原本是高職升學在唸的科大,現在高中都有名額可以進入。

生命樹:阿咧,生命樹: 那對高職生不公平嘛。

復興美工轉高中 所以才說對高中生來說是利多。對的,不公平,有些大學教授,不喜歡那些高職專科班的美術人才,他們認為唸高職美術班的人才有限,而且思想會被限定住。大學教授會覺得不好教。相對的就不想收。除非你能讓他看到你創意的一面。

生命樹:恩,現在的制度說是說雙向開放,可是高中學的學科比高職多而且比較深,怎麼能夠相比?

復興美工轉高中唸高職就得自己加強,因為學測寒假考,跟高職的統測在五月考,時間上會衝突。可是高中生考5月的統測就不會麻煩。所以高中生有利。

生命樹:所以念高職的美術科,如果將來想念美術系的話,就要注意自己,避免自己的畫風,技巧,思想等等不要被侷限住,是這樣嗎?

復興美工轉高中對!就是這樣。還有一點,高中會教你怎麼面試,怎麼做備審資料,高職生比較不會。不過高中要看哪些高中啦,我有聽到有些有認真在教,有些比較沒有。

復興美工轉高中我們學校就還蠻齊全的,不過也要聽和跟著做啦。像我現在就要開始總整理我的備審資料啦,因為弄得太混了。

生命樹:生涯檔案喔。

復興美工轉高中哈哈,對啊。

生命樹:最近一些人才跟我說,現在才知道為甚麼當年我要逼著你們作生涯檔案。

復興美工轉高中所以簡章要看好,很多學校都會把規定都清楚弄在簡章上。私立和公立也有很大的差別,不管是學費還是其他雜物。就現在整體來說,不管在哪裡都會有很爛或者是很混的學生,當然也會有糟糕的老師。公立高中,高職也有很混的學生喔。所以最重要的是妳有沒有心想學,這是很普遍的問題。

生命樹:如果學弟妹想念復興美工,你有什麼建議嗎?

復興美工轉高中選學校就盡量選離家裡近的,遠不一定好。遠的話相對你通車消耗的精力會更大,除非你住校,不過那又多一筆錢,住校要錢,要看學校有沒有校舍。

復興美工轉高中唸復興的話你要更早起來喔,因為交通蠻花時間的。還有就是因為復興美工功課很重,我以前也有打算要念所以有去了解。

生命樹:課業很重 怎麼說 ?

復興美工轉高中寒假就要你畫100張素描啦˙˙......

生命樹:對於一心要念美術類科的學弟妹,你有什麼建議嗎?

復興美工轉高中現在才2月,不要因為術科放掉原本最重要的東西,學科還是非常重要,妳就想著一天賺一分,腳踏實地,因為上了高職你依然要念書的。雖然比高中簡單,但該念的也都不會少。總而言之要先努力念書啦....,要和自己比較,看看是不是今天比昨天有進步。

 

生命樹:你剛剛推薦的那家畫室,你是什麼時候去的咧?考高中的時候還是最近?

復興美工轉高中現在。

生命樹:你看,三月底要考了,現在才來問,上個學期末我還特別提醒他們,要考術科的人寒假一定要去學。現在只剩一個月的時間了。

復興美工轉高中她也有開國中升高中的術科班。要趕快去學啦,能學就先去學基礎,至少以後念美工科會有幫助。我是要考術科前一個月才去學,快死掉了。術科考試前兩個禮拜還要去上衝刺班,早上10點到晚上8點,可是有時會上到11點。

生命樹:咦,那你學校的課怎麼辦

復興美工轉高中我們升大學考術科是在2/7.8號,還沒開學,寒輔就請假或是和學校提出證明不交錢。

復興美工轉高中考高中還好啦,希望能幫到學弟妹

生命樹:感謝你^^

復興美工轉高中不會啦

生命樹:這個學妹畫畫還蠻有天份的,只是都沒有下定決心,所以拖到現在

復興美工轉高中這條路還很長,大學才是關鍵,高中和高職我覺得只算是一種分水嶺吧。

生命樹: 呵呵,是啊

復興美工轉高中不過就要看他如何造化啦

生命樹: 現在的制度有意的要讓高中高職的分流,在升大學的時候有機會再選擇一次

復興美工轉高中對!不過很多優勢都偏向高中,高職就直接偏向職業項目和就業了,我是這樣覺得啦。

生命樹:是沒錯啊,現在高中高職人數七比三

復興美工轉高中像我們高中的學測和指考,學測比較有利於成績較差者,指考要給那些明星學校或者是定力較強的人了。畢竟指考難度更難還會倒扣,跟考高中的基測第一次和第二次的難度差,根本沒法比。而且,其實上高中還是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

生命樹:基測是同性質的考試,學測跟指考是不同性質的,基測同時具有性向測驗跟學力測驗兩者的性質,學測偏向性向測驗,指考是完全的學力測驗。

生命樹:喔,應該說除了國文以外,指考都是學力測驗,指考的國文,弄得很像語文推理測驗。

復興美工轉高中哈哈,是阿。不過,弄清未來想做啥比較重要

生命樹::有時候光想也沒用啊,要真的接觸。有些人唸了他們在國中時候夢想的科別以後,才發現自己不是那麼喜歡。

生命樹: 除了天份,還要有熱情,有熱情,還需要苦練。

復興美工轉高中所以有些事難說,對,理想和現實都會有差距

生命樹:這樣講起來,普通高中的美術班,或許最適合

復興美工轉高中這我就不太清楚了,我不是很了解所以不能下定論,不過可以叫學弟妹先去上點基礎課程會對他有幫助。

生命樹:恩啊,不然光暑假作業他就慘了

復興美工轉高中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改拉,以前的確是100張素描。

復興美工轉高中剛剛有一點沒和他說,怕他會失望

生命樹:喔,說來參考一下吧

復興美工轉高中復興美工算是偏向技術能力,所以思想會很死,有關技術方面不夠成熟,思考可以但還是會被老師抨擊的滿頭包,因為那些老師看過太多厲害的學生了。

生命樹:所以我該勸他們不必一定要念復興美工嗎?

復興美工轉高中我覺得還是讓他們自己去決定,把你知道的都告訴他們,讓他們自己去選擇,起碼他無悔

復興美工轉高中還有的就是,他們都是沒日沒夜的在畫,作業畫不完一定是熬夜,身體不好的人哪有可能撐得住,哪一天一定會畫到掛掉。

復興美工轉高中或許這就是殘酷的甜蜜吧

生命樹: 哈哈,年輕人咩,追求理想的同時,其實也就是在接觸現實。

生命樹:有沒有啥米補充的呀

復興美工轉高中:高中生考統測麻煩在考專一專二(專業科目一,專業科目二),那些普通高中都不會教,屬於專業知識。

生命樹:嗯嗯

復興美工轉高中:通常高中生要考就得到一些專門在教那些職科補習班去上課,那些東西有筆試好像也有要實作,有點像考大學術科吧。總而言之高中和高職各有優缺點,也不能說念高中就是王道,有時候唸高中只是再給你三年緩衝時間去思考。


生命樹: 對了,我想把你剛剛在聊天室的內容整理一下,貼在新聞台,可以嗎?

復興美工轉高中可以阿,我不介意。

復興美工轉高中能幫忙到你我很開心,每個人的造化都是看自己的嚕。

生命樹: 呵呵,緣份啊。還有就是,你今天幫了學妹,以後或許,他也會用同樣的方式再去幫助其他人。

復興美工轉高中要幫我修錯字喔。

生命樹: 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