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4 02:17:48生命樹

與失戀的小咪的談話

這是前幾天和唸高中的學生的對話,
因為愛情受挫,
她已經好幾天沒有睡好了,
這很常見,
解決的辦法其實大家都會說,
只是說了沒有用而已.

透過這次的對話,
小咪找到自己可以做的事情,
據我所知,她已經兩個晚上可以睡得不錯了.

生命樹
***************************************************



小咪: 就覺得 給我的希望那麼大 最後卻變成這樣子
小咪: 要我說出心理不願意說出的話 硬逼著自己
小咪: 我決定等他跟他女朋友分的時候我才要告訴他!其實我一直在等他 這樣好嗎? 我知道你們都說我傻...可是我是真的很喜歡
生命樹: 感情本來就沒有對錯 如果你要等他 那就得把自己照顧好
生命樹: 喔? 你打算走悲情路線 還是亮麗路線
小咪: 悲情?
小咪: 亮麗?
生命樹: 你不是還想努力ㄇ
生命樹: 之前你是用悲情路線 凹來兩天 你覺得繼續採用會不會有效果?
小咪: 不會ㄚ 他一點也不喜歡我這樣
生命樹: 是喔
小咪: 他不喜歡位情墮落的女生
生命樹: 那看來他不喜歡神經兮兮的女生
小咪: 可是我沒辦法把自己弄ㄉ開心
生命樹: 當然開心不起來呀
小咪: 我也不知道
生命樹: 只是既然是等待 就得撐下去
小咪: 稱..我一直都在勉強自己笑><” 我不懂它到底在想些什麼
小咪: 我現在只是不懂我該怎麼做他才會給我機會
生命樹: 你說呢 你比我認識他 所以說說看
小咪: 我自己也不知道
生命樹: 你覺得怎樣的女生能夠吸引他
小咪: 我覺ㄉ是他自己也沒有把握 是否會給我機會 感覺吧!他是以感覺ㄉ 他不以貌取人
生命樹: 恩 怎樣的感覺呢?
小咪: 我自己也不知道
生命樹: 呵呵 你一定有一些符合他要的: 另外有一些是他想要避免的
小咪: 避免?
生命樹: 所以才會有你剛剛告訴我的這些事情發生
小咪: 我也不知道 我真的慌了
生命樹: 恩 他看起來怕麻煩 另外 他的心還在別人那裡
小咪: 是阿 小咪: 所以我才會這樣
生命樹: 可是啊孩子 我還是覺得 你好像除了感情以外 生活的其他層面也不太對喔: 不然這個感情怎麼會把你弄成這樣?
小咪: 我也不知道 只想到如果我跟他好了 其他是我跟著也會好 只要有他!等於擁有全部
生命樹: 恩啊 你也不小啦,你覺得事情會這樣子ㄇ?
小咪: 事情會這樣子? 什麼意思
生命樹: 就是愛情可以解決一切的問題
小咪: 我覺得可以ㄅ
生命樹: 呵呵 楨可愛
小咪: 唉唷><” 我真的快死ㄌ
生命樹: 嗯嗯 死了就沒戲唱了 得先想辦法活下去才有機會
小咪: 我也知道阿 可是我那段時間真的很想死
生命樹: 咦 你之前不是失戀過幾次ㄇ 那怎麼活過來的?
小咪: 恩? ㄜ不知道耶 可是 我真的覺得這一次比任何一次的失戀更痛 更傷
生命樹: 恩
小咪: 而且我這次縣的很深 我自己也知道
生命樹: 喔?
小咪: 因為我幾乎作息不正常 上課也聽不進去 想到就哭想到就哭
生命樹: 我問你 在你看到他之前 你的狀況怎麼樣?
小咪: 就一切OK正常 跟平常得我一樣
生命樹: 這樣啊 因為你的狀況聽起來 有點像是情緒的突然受傷 需要大量的宣洩
小咪: 或許吧! 也是心理大量的被刺傷
生命樹: 不是或許 有人可以陪你聽你ㄇ
小咪: 有阿 很多人 只是說了 哭了 給我勸導了 一點用都沒有
生命樹: 喔 你還哭不夠
小咪: 不購不夠
生命樹: 我是說你還沒哭夠 勸導沒有用的
小咪: 想到就哭
小咪: 如果哭可以減少痛苦!我寧願一直哭 但是這就是不可能阿 不管再怎麼樣的大哭...我的心情依然不便!
生命樹: 因為再怎麼大哭 他也不會因此變成你的 對吧
小咪: 是阿
生命樹: 不過還是可以哭 因為你難過
小咪: 我知道阿><”
生命樹: 但是不是因為你哭了他會變成你的 你哭的時候不夠專心 所以哭了心情還是沒有很大的變化 就是很專心的哭 想著 這麼好的一個我: 怎麼這麼可憐
小咪: 哭的時候只會想著牠
生命樹: 用你自己的眼淚來照顧你自己 呵呵 所以說你不專心
小咪: 我沒辦法想到自己
生命樹: 你其實是哭給他看的
小咪: 整格腦子整ㄍ心都是他
生命樹: 所以越哭越沒力氣
小咪: 不...我不是哭給他看ㄉ
生命樹: 試著感覺一下
小咪: 我不想哭給他看
生命樹: 眼淚在你臉上的感覺
小咪: 那樣的我很醜陋
生命樹: 那很好啊 你要為自己哭 那樣子才有力量
小咪: 我看我根本想步到自己
小咪: 可以告訴我我該怎麼做才是對的嘛?
生命樹: 你是急性發作 情緒的爆發
小咪: 恩?
生命樹: 你們學校的輔導老師可以用ㄇ
小咪: 不知道
生命樹: 睡眠的問題要先解決
小咪: 我不想他們
生命樹: 其他都還好
小咪: 可是我覺得我還是睡不著
生命樹: 你不想找他們?
小咪: 恩
小咪: 我討厭學校的輔導老師
生命樹: 嗚~~~~
小咪: 我是說現在我xxㄉ
生命樹: 那我跟你說 去醫院看醫生拿點輕安眠藥 先好好睡兩天 不要喝酒喔 喝酒會造成睡眠惡化
小咪: 安眠藥
生命樹: 先打斷失眠的惡性循環
小咪: 不能吧
生命樹: 『輕安眠藥』
小咪: 這樣我會依賴他
生命樹: 不要連續吃就沒事啊 連續失眠三天以上 基本上就得強迫自己睡一覺
小咪: 我是不是艾到瘋啦 愛到許要用安眠藥的控制自己
生命樹: 不是愛到瘋 不是完全因為這次 是一個累積的結果 不過那個需要時間來處理 你又不願意找現在念的學校的輔導老師
小咪: 天ㄚ
生命樹: 這就比較麻煩
小咪: 我才不要找他們
小咪: 討厭他們
生命樹: 阿咧 他們比我好命耶
小咪: ㄆㄆ
生命樹: 不用教十八節課
生命樹: 不過你不喜歡也沒辦法
生命樹: 來來
小咪: 可是我步認識他們
生命樹: 我跟你說 你在急性期 所以一定要先好好睡一覺 不能依靠喝酒 如果有『輕安眠藥』 那可以試試看 至少每三天要睡一天
小咪: 我不想去吃那種東西 感覺自己很像生病的人
生命樹: 你感冒的時候吃不吃藥?
小咪: 不是不吃 我不看醫生的
生命樹: 喔 原來你不吃藥的
小咪: 不是不吃
生命樹: 你以前會這樣失眠ㄇ
小咪: 不會
生命樹: 你現在想睡睡不著 對吧 很累
小咪: 恩阿
生命樹: 很難過 但是沒辦法睡
小咪: 我還想等他上線跟他聊天上次我就等到1點多 隔天還要上課
生命樹: 後來咧? 一點多以後
小咪: 聊完才睡 睡不到4小時 現在幾乎都是跟他聊完我才睡的著
生命樹: 喔 所以你還是有睡?
小咪: 少少ㄉ稅 只有那連續的幾天完全沒睡 也就是前幾天加上上禮拜
生命樹: 也就是你從春假到現在 還沒有好好睡過一晚
小咪: 沒那麼慘辣 認識他之後才這樣的
小咪: 知道他對我沒感覺開始ㄉ
生命樹: 喔 好吧 記得 如果連續三天都沒睡 就得想辦法讓自己睡
小咪: 喔喔

小咪: 那我該怎麼做比較好
生命樹: 七十二小時是人類精神毅力的極限
生命樹: 關於什麼?
小咪: 才能讓他......在乎到我
生命樹: 嘿嘿 你不知道他喜歡什麼 但是能不能告訴我他討厭什麼
小咪: 他討厭什麼 舉例說? 哪方面的
小咪: 感情?
生命樹: 都好 任何你能想到的 列出來看看
小咪: 他討厭自殘的人
生命樹: 恩 自殘的人有哪些特質?
小咪: 他討厭他問東西然後沒有沒達他
小咪: 特質我不知道耶
生命樹: 你有沒有認識會自殘的人
小咪: 就我ㄚ= = 小咪: xxx也會ㄚ
生命樹: 除了你自己以外啦
生命樹: 恩 再找一個
小咪: ooo
生命樹: 哈哈 好 那你們三個有哪些共同點?
小咪: 不知道耶
生命樹: 那你去問他們兩個 找出共同點來
小咪: 可能很多
生命樹: 不要說可能 去一項一項找出來 這樣子你才知道該怎麼做 或者避免哪些
小咪: 為什麼
生命樹: 這是一樣 他不喜歡自殘的人
生命樹: 然後呢?還有哪些?
小咪: 就他不喜歡他問的問題沒有解答
生命樹: 恩 然後?
小咪: 他要我給他密碼我不給他他會生氣 他不喜歡人家炒他睡覺
生命樹: 恩
小咪: 其實他討厭的東西很少
生命樹: 喔?
生命樹: 恩
小咪: 他還蠻開朗ㄉ
生命樹: 那他喜歡哪些人事物?
小咪: 他喜歡吃羊肉串
小咪: 他喜歡玩
小咪: 他喜歡打籃球
小咪: 他喜歡陪他女朋友
小咪: 他喜歡跟朋友在一起
小咪: 他喜歡的是有好多
生命樹: 來 反正你也睡不著 盡量想 他討厭的列一張表 他喜歡的列一張表
小咪: 恩?
生命樹: 找出自殘的人的特質
小咪: 恩?
生命樹: 恩
小咪: 要幹麻
生命樹: 你不是問我你該怎麼辦ㄇ
小咪: 恩
生命樹: 你不是希望他能喜歡你ㄇ
小咪: 嗯嗯
生命樹: 那當然是讓你自己做出他喜歡的事情避免他不喜歡的事情呀
小咪: 喔喔
生命樹: 然後我又不認識他 認識他的人是你耶 所以你得整理出來讓我知道
小咪: 可是我如粿不是很了解呢?
生命樹: 我們才能繼續商量咩 也可以問問其他認識他的人的意見呀
小咪: 嗯嗯
小咪: 納自殘的人? 為什麼要了解?
生命樹: 他不喜歡的特質啊 你要避免 找出相對應的特質來
小咪: 嗯嗯
小咪: 可是我問過他 為什麼不喜歡 他說他覺得很多事情發封都有孑孓的辦法 並不是只有自殘這種
生命樹: 恩 很好 所以你想想
小咪: 而且他說如果他知道有人為他自殘!他會不裡他
生命樹: 我現在要妳做的事情
小咪: 而且會很生氣
生命樹: 是不是他喜歡方式呀
小咪: 它唷!他喜歡會想的女生吧
小咪: 所以...我在想能不能讓自己想法成熟點
小咪: 而且他又喜歡活潑可愛的女生
小咪: MAYBE我是 但是現在已經快要不是了= =
生命樹: 很好
小咪: 所以我努力找回自己
生命樹: 妳開始抓到我要妳做的事情了
小咪: 讓他看見活潑的我
生命樹: 來來
生命樹: 太快
生命樹: 妳還是要按照我剛剛說的 花點時間整理
小咪: 嗯嗯
生命樹: 不要只是妳一廂情願的想法 去問問xxxooo 找出特質 那是你要避免的
小咪: 嗯哼
小咪: 我懂了
生命樹: 恩 妳先去整理
小咪: 我會花時間去整理
生命樹: 整理好了隨時來找我
小咪: 嗯嗯 老師謝謝你
小咪: 我知道我自己該怎麼做了
小咪: 我只要把那些資料整理好然後去做他喜歡的...避免他不喜歡的
生命樹: 這樣說 不喜歡的,一定有個相反的喜歡的 我們沒辦法『不做出』他不喜歡的 但是可以『做出』他喜歡的
小咪: 嗯嗯
生命樹: 只有妳做出來的 才有吸引力 能了解ㄇ? 很深奧喔
小咪: 能
生命樹: ok
小咪: ㄆㄆ OK臘我懂小咪: 我不笨
小咪: 為了他!我願意去做這些
生命樹: 呵呵 我可是為了妳才花了一晚上喔 不是為了他 是為了妳
小咪: ㄆㄆ
小咪: 我知道
小咪: 花了一個晚上跟我談!交我
生命樹: 恩啊,是為了妳唷 呵呵
小咪: 我想我今天能好好睡ㄌ 因為我還要花莖蛇去做功課
生命樹: 恩
小咪: 精神
生命樹: 是啊
小咪: 嗯嗯 老師那我先去睡了
生命樹: 881
80833 2009-01-02 00:07:31

我&quot曾經&quot單戀過某女。但最後拿到一張好人卡做了個&quot完美&quot的結束,我痛了差不多一個月左右。可是仔細想想,只是單純的想與她在一起,沒想過對方喜歡什麼討厭什麼或許就是我最大的敗筆吧!我還不夠成熟,不管過去或是現在,所以我會等待明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