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5 00:35:06Adachi Mitsuru

Imagine

Imagine是約翰藍儂在披頭四解散單飛後創作的一首充滿省思和人道精神的作品
是一首反宗教、反民族主義、反傳統、反資本社會的歌
也是我最喜歡的約翰藍儂作品
連天后瑪丹娜和搖滾精靈艾薇兒都曾經翻唱過該曲
但是~沒有人能把這首歌唱的比原唱更有味道

但 我現在不是要聊這首歌(謎之音:那你廢話那麼多幹嘛?)
我是要聊 "Imagine" 「想像」
或者應該是說"imagination"「想像力」
想像力是人類相當重要的一樣東西
有想像力 人類才能天馬行空 人類才能與眾不同
而在創作者或藝術家而言
想像力也是分別「才子」和「鬼才」的分水嶺
技巧高深 運用純熟是謂才子
信手拈來 渾然天成是謂鬼才

杜甫「國破山河在 城春草木深 感時花濺淚 恨別鳥驚心」這是才子之作
李白「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髮弄扁舟」這是鬼才之作
姚謙「有時候 風太急 禁不住 掛念起你 這一刻 離我遙遠飛行」這是才子之作
林夕「有生之年 狹路相逢 終不能倖免 手心忽然長出 糾纏的曲線」 這是鬼才之作
所以 想像力會賦予文字生命力
工整而有韻意固然不易 但鬼斧神工天人之作更是偶得
所以 我也一直自許要當一個充滿想像力的人
上課時 發呆中 閒暇間 一個一個奇想往往不請自來 油然而生
而我也很enjoy這種感覺

我的想像力之旺盛 更可以從作夢的情景窺知一二
從小開始 我就是一個很會做黃梁一夢的人
(就是夢中過了幾十年 但醒來才過一兩個小時)
而且都不是那種劇情很單調的乾夢
而是全武行 大場面 有怪獸和厲鬼出沒的精彩夢境
有時候我是捉鬼特攻隊的一員
有時候我會飛來飛去並起死回生
但是
都沒有昨天的夢來的那麼經典

話說
昨晚去錢櫃歡唱
被一群很high的正妹划拳灌了一肚子酒
回去醉醺醺的沉入夢鄉
在夢裡面 我竟然變成了"多拉A夢"????
怪夢做過一大堆 什麼角色我也都當過
但怎麼說我也都還是個人類
但昨天的夢居然是卡通的世界
我也變成了機器貓 但我卻也絲毫對不以為異
夢裡面還經歷了和胖虎去打棒球
我用道具作弊
大雄的媽媽罵我
我回家家人都躲起來嚇我
我嚇哭了 然後大雄用銅鑼燒賄賂我求我原諒他.......
總之這個夢超長的 也是個黃梁一夢
在夢裡我甚至跟大雄一家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最後還是因為一通電話吵醒我才中斷
接電話的同時我還一直很不爽
因為我正要一口吃下大雄求我原諒他的忌品--銅鑼燒
氣死了!!!!我好想吃銅鑼燒喔>"<
抱歉~我忘了我的夢已經醒了
我並不是隻機器貓
這到底是我的想像力太豐富
還是我壓力太大發神經啊????
另一方面~
我也在懷疑
究竟是我做夢變成多拉A夢呢,
還是我本來就是一隻多拉A夢然後做夢變成人類@@

算了~~~~這個宇宙太玄了!!!!!
有沒有學過佛洛依德"夢的解析"的大師要來幫我解解夢
不過總之可以確定的是~~~~
我不是李白也不是林夕
充其量只是一個愛在網誌裡面發神經的宅男

此篇偏題甚多
看不懂的朋友請見諒
人跟怪咖本來就是不能溝通的 :P
呵~我要去睡覺了
但願今夜夢裡
我不會再變成小叮噹!!!!
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