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5 22:25:25Sophie Marceau

十年前的夢境=^^+ 終於找到答案

【十年前的夢境】,終於找到答案! 


之前選擇離開家鄉,前往台北工作,其間有很多不捨與原因,
當下,想到只有「賺錢」,養活自己及家人,才是唯一的方法。
也許,我的命格和寶妹是連結在一起,但是卻是要「分開」的相處著,
雖然相隔中部/北部,十年前過年時,搶著坐國光號及鐵路局,
十年後,高鐵逐漸取代縮短我回家的路途…也帶給我一些幸福的光芒。

記得,剛來台北的時候,除了適應台北的工作環境與學姊們莫名其妙的要求,
還要《反省》自己在婚姻的過程當中,是不是沒有做到「對方」的要求或理念,
還要《克服》想念寶妹的思緒,總而言之,常常一下班就昏睡在床上。
有次,突然夢見自己走到一個地方,裡面寫著「簡氏夫婦墓」,
當時,沒有恐懼的感覺,好像是指引著妳應該要回家(台北)看看。

我很清楚知道,和自己中部的父母親沒有什麼關係,
當時,我也利用搜尋的方式,有找到一個「簡氏夫婦墓」,
因為台北當時也不熟,那時候google map也沒有這麼「精通」,
後來,稍微對工作的環境有點熟悉之後,也發現一家「硯頭土地公廟」,
只有我夢見「滿堆蛇、蛛蜘…」等不舒服的夢境,我都會去土地公廟拜拜,
順便待在那兒約20-30分鐘,有時看完一部地藏經,有時就是念「安土地真言」。
土地公阿伯很慈悲,總是讓我比較不會「夢見」一些有的沒的…

2017/02/04 正月初八
我的腦海裡頭,突然又想到那個夢境,簡氏夫婦墓,
我重新用google搜尋,竟然發現「真有其事」,而且離我常常活動的區域很近,
但是,我很少經過那一條路,於是我決定「重新找尋當時的夢境」≠印證?
(內容直接複製網路)

內湖區福德祠

內湖區福德祠位於台灣台北市康寧路,為主祀福德正神道教廟宇。該建物興建於1860年,今為位於台北內湖區之傳統廟宇建築。另外,該廟宇的組織型態為管理人制,祭典日期則是每年農曆之二月初三

2017/02/05 正月初9
下午約0400pm出發,微冷的天氣,後方黑霧霧的雲氣慢慢的飄過來,
我的內心只是祈求「先不要下大雨,因為我沒有帶傘」,
很順利我慢慢的步行著,找到了「內湖區福德祠」,
一走進去是墓碑,想著網路的圖片不是有「簡公夫婦神主牌位」及「土地公婆神像」,
而且,裡面感覺像是別人的住家,一度讓我很猶豫要不要往內走,
結果,右手邊紅紅的建築讓我走進去,果然這才是真正的「家廟」,
因為我沒有買什麼貢品,只好跟簡氏夫婦及土地公婆,稍微說明自己的來意,
因為周圍是住宅的關係,隱約有聽到腳步的聲音,但是感覺又不像是…
之後,我點了兩柱香,禮貌的參拜後,就離開了家廟。

內湖庄六大角福德祠
(內容摘自網路 http://nhdo.gov.taipei/ct.aspxItem=21067&CtNode=3739&mp=124051#6)

祠址為康寧路一段二三六號;原名「內湖庄福德宮」,由於缺乏文獻記載,創設年代不詳;但可確定的是其為早期內湖漳州籍先民信仰的主要廟宇之一。

於清嘉慶三(西元1798)年,內湖區最早的告示碑--簡公碑,碑文中記載著「…本庄福德宮…」,其中的「本庄」,係指乾隆六年間,墾荒業戶何士蘭所開闢的「內湖庄」,包括金瑞、清白、瑞光和麗山行政里之間,涵蓋範圍有內湖的中、西部區域十六個行政里。

在臺灣地區,同時出現官方告示碑、墓園和福德祠,三者相處一地,且土地公廟內,供奉信徒的「神主牌」,堪稱首例。

當今的內湖庄六大角福德祠,重修於民國四十四年,採五間式平房建築,建設費用係挪自簡公遺產被征收的補償款。福德祠門口對看牆上,各嵌置大理石碑一塊,記載其事;左石碑是「溯清嘉慶年間簡公乾恭所遺田業因後嗣失繼獻供福德正神並祀簡公祭祀公業永垂不泯臺灣光復後土地政策改革旋被征服放領由政府補償地價內湖神明代表集會議決將該款項興建福德祠堂合祀簡公牌位共享俎豆千秋爾後逐年祭祀爰是照六大角輪流值年爐主負責舉行支理為昭鄭重勒石聲明關其收支概要詳列左碑,民國乙未季春立」;右石碑為「建築福德正神並祀簡公祠堂收支概要,查簡公土地獻供福德正神祭祀公業據耕者有其田條例征收價款充為興建祠堂工程費收入新台幣貳萬貳仟零零肆元正,內股券肆仟零參拾貳元正,實物券壹萬柒仟玖佰柒拾貳元正;支出新台幣貳萬貳仟零零肆元正,中華民國乙未季春,內湖鄉神明代表一同」。

福德祠神龕內供奉土地公、土地婆神像與簡公夫婦神主牌位,構成「雙雙對對」的搭配;一般的土地公廟,極少奉祀土地婆(內湖地區僅此一座)。簡公神主牌上書寫「顯考妣諡侃直、淑惠,簡公陳氏二位神主」。簡公名乾恭,諡侃直,妻陳淑惠;清乾隆年間,是內湖開拓業戶何士蘭的佃農,畢生勤勞耕耘,田產面積約有一、二甲。晚年,留有遺囑,稱將田產充作「…本庄福德宮為香燈(香油錢)…」。


現在回想剛來台北時,也許是家裡的祖先怕我一個人北上,沒有依靠,
也許是,《簡氏夫妻》知道我一個人在這兒工作,沒有人可以照顧我,
也許是,土地公婆怕我一個人會害怕&膽怯,所以托夢告訴我
「這兒也有守護我的祖先們」,叫我不要害怕,要繼續努力發願工作…
回程時,雨勢慢慢變大,我穿著之前買的風衣,突然覺得今天終於找到答案,
雖然晚了十年~

上一篇:怪力亂神.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