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1 12:59:27Sophie Marceau

自以為是的討厭鬼

2013.12.11

很難去形容 為什麼會討厭一個人 至少,我很少討厭對方,除非是踩到我的地雷線!
在工作場所上 團隊氣氛算是一個「決定」是否待下來的關鍵
除了 醫師、護理師、還有辛苦的班長群與替代役男的幫忙

半年來 來個用髮圈的男班長 (四、五十出頭的不斷強斷自己已經離婚的班長)
之前 總是想他怎麼這麼熱心 只要當我喊出「班長~可以幫忙一起送病人到心導管室、電腦斷層…)
他總是第一個搶出現 當時熟天使也不以為意 總是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實在些」
後來 他會找機會跟我說話 但是我總是聽聽而已

沒想到 他竟然開始跟其他的勤務班長說「熟天使都指定他 陪送病人」
這句話兒 並非從本來口中說出來 而且我也從來沒有說過「非他不可」或「他很優秀」
後來 班長群改組 一天內科、一天外科 我本來也沒有發現 他都會從外科坐在內科椅子上

直到 又有新的班長群組加入
他們類似開玩笑地 對他說「你今天在外科 我們內科人力充足 不需要你過來幫忙…」
我才知道 原來他們開始分有內科與外科的班別
某天 送急症病人檢查時 他又快速地拿著氧氣筒進來 
剛好,我認識的另一位班長也進來(這位超優秀)
他們兩個四目交接之下 優秀的班長對我說「如果 妳指定要他陪你送檢 那我去忙其他事」
我莫名其妙地不知道怎麼接話 倒是轉個腦筋對自以為是的班長說「這麼好 還幫他拿氧氣哦?」
優秀的班長發現我的眼神不對 跟我一起到電腦斷層室的中途問我
「不好意思~請問妳有指定他 陪妳送檢查嗎?」「沒有~」
「哦~我知道了」「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他都跟其他班長說,妳非他不可」「抱歉~我從來沒這麼說過」

後來 我發現他很奇怪 有天還大聲跟我說「我對你們NP都非常熟,都知道你們誰結婚、誰單身」
在病人及主治醫師面前大聲說著 還一副「包打聽的模樣」,不過…消息都是超級舊版的!
然後 還不斷強調自己多優秀 離了婚,小孩都跟他說心底話 
不過,靠爸族的小孩常常都待在電視間 也沒想去打工或念書? 甚至,也不想臨時打工當勤務班長

認識與欣賞我工作態度的主治醫師 當場叫我過去他身邊說「還好嗎?這班長是不是怪怪的…」
我點點頭…
之後,只要是「他」一出現,所有的班長們、主治醫師們、替代役們 都會儘量幫我擋著他
讓我不要跟他有所接觸 如果真地非得接觸到送病人 我也儘可能不跟他同一邊或交談

因為 我從來沒有跟你很熟 幹麼裝熟 
而且 我沒有很漂亮 請不要接近我 

討厭鬼~可以趕快離開嗎?!



上一篇:忙碌的工作

(悄悄話) 2013-12-26 18: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