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6 11:00:00Sophie Marceau

忙碌的工作

2012.08-15 
原本計劃要到花東賞金針花 無奈有個輕颱帶來豪雨 只要臨時取消行程
不知道為何 寶妹之前就曾經告訴我「不要去花蓮、台東 颱風還有土石流」
「童言童語」總是讓我的行程 突然有了「變化」

在昨天即將忙碌之餘 趕快手機上網訂購往彰化的火車票
也很幸運 竟然都有位置可以坐 
當然 也看到電視新聞報導的「電磁波」台鐵 只能用「無語」來回應

病人 一個一個進來 雖然目前不能縫合 
只好 拜託住院醫師幫忙縫合 
令人驚訝的是 車禍傷口部份 幾乎都要超過20分鐘刷洗及更換
當然 主治醫師來不及劃部位圖 然後自己要變成「回復記憶」繪圖

換藥速度及勤刷傷口的天使 動作算是快速+有點不理會病人的疼痛
因為自己對某些傷口的堅持 所以更換後的傷口都算是有口碑
只是 排山倒海的病人群 讓我陷在創傷區 
恰巧 昨天明明就昏睡在床上的我 一醒來竟然像是「靈魂出遊」般 整個身體與腦袋都非常累與頭疼
上班有點 魂不守舍 好像有什麼事情會發生似地

果然 一直換藥 一直繪圖 
欣慰的是 都能把傷口處理乾淨 都能把自己的工作內容完成
還能跟病人談天 也算是一種 幸福的工作

不論是當專科護理師或護理師
最幸福的就是 跟病人對談的當中 能夠獲得心靈平衡 能讓對方知道如何照顧自己
能夠有點小時間平靜他們的心 能夠和他們鬥鬥嘴 
小阿姨的年紀還能被叫「姊姊」
能被鼓勵「有妳真好」 跟妳一起上班真是開心 再累也不會覺得辛苦

上次 還有某醫院轉診時 因為主治及住院醫師非常忙碌 對方準備 AAD 
他稍微說明一下 我報上專科護理師之後 交代copy片子及告知目前沒床之後
有點冷淡的說「哦~要AAD哦 這是病人的權利 只是你們是不是要打完石膏才能過來 就算對方是小兒麻痺…」
後來 認識的骨科醫師對我說「哦~這上面有妳的名字耶 他跟妳交班哦!]
「嗯~啊~ AAD 都是醫學中心 不過我要叫他打完石膏或說明清楚才能過來」
「還有啊~他怎麼這麼沒禮貌 明明跟他說專科護理師 只打上護理師 沒關係 反正我有點兇他
  而且 我終生以護理師為榮 志業啊!」
結果被我打完石膏的「小帥哥」一直笑、一直笑…
(悄悄話) 2013-05-09 15:33:50
(悄悄話) 2012-12-05 09: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