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2 01:12:40Sophie Marceau

需要什麼?!

那天,心情還是波動難以言喻,
一邊看著咒語、一邊想著最近發生的事情,
臨床報告、流彈…我卻得一樣一樣地慢慢解決
聽著五月天的歌曲,默默的流淚,
發表在Facebook的留言,被室友發現情緒有點「低落」,
不能回家看寶妹,不能像以前一樣準時回家當公主,

有些時間,被強迫要分割;
有些情緒,被突如其來的「消息」震撼到無法平息…
終究,還是要學會「放下」、「接受」,漸漸地平靜許多。

在課堂上,享受當學生的樂趣,
教授們的啟發,讓我看見更不一樣的自己,
其實,我從懷孕開始,就很清楚以後的自己會面臨到什麼事情了,
它一件、一件…地來臨,我也一樣一樣的面對,
當自己對於某些事情的失望大於期望的時候,
我只能很清楚地分析,選擇「提早退場」,
避免自己變成「患得患失」的行屍走肉物品,
選擇離開,卻還是很清楚知道,會面臨什麼問題或情緒,
單純的以為是「自己的錯誤」,後來才發現,
原來變質的東西,妳很難用化學程式,再重新製造或改造了!

望著遙遠的101大樓,聽著教授們的授課內容,
不斷地衝擊著我內心小小的想法,
或許,我常常靜著心,在睡前跟護法們溝通,在夢境中也能夠「解惑」某些事情。

成堆的報告,還有另一組搭檔讓人不恥的行為與對談,
一群義氣相挺的研究所同學們,常常感受到,
應該更要為自己而改變,為自己改變,才能帶給寶妹幸福的滋味^^


上一篇:偶有震撼

(悄悄話) 2011-10-28 00: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