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9 00:18:33Sophie Marceau

偶有震撼

2011.10.18 偶有震撼

上次,大肚熊長達四小時待在寶貝的家,有點不習慣,
稍微談及工作上的內容,寶妹沒有特別加入談話之中,
只是開心地玩著大肚熊的i-phone「切西瓜」,
但是,也沒有較上次有什麼「依依不捨」的樣子!

一邊玩著自己的on-line game,大肚熊突然靠我很近,
近到我都覺得…不怎麼喜歡,感覺很奇怪,很難以用言語形容,
是在試探什麼嗎? 是在試探我身邊是否出現Mr.right嗎?
是在試探為什麼「我也開始笑地燦爛嗎?」
我總是覺得,男人應該是有種心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離去時,我們也只是目送他離開,依稀感受他「欲言又止」的神情,
隨後,寶妹拉著我一起睡在「幸福的床」上面,
偶有吵架、偶有吵鬧,又再說「到底可不可以養狗狗?」
就在嘻鬧中渡過睡前的那一刻,不過,常常是「幸福」地!

昨天,聽到某個學妹對我說,
某某醫院、某某人很爛情,什麼鍋配什麼蓋,
我都沒有辦法「承認」,大肚熊是我的前夫,
那種難過…是自己曾經選錯過人,以為,是自己天命的關係,
所以,才會常常遇見沒有道德、愛劈腿的男人,
突然知道,大肚熊的爛情,心底頭倒是沒有什麼「波動」起伏,
或許,他本來就是從頭到底,整個爛情,什麼時候改變模樣,我也不是很清楚了…

很感謝當時,遇見某位老法師,
他沒有認真聽見「母親」的問法,只是看著照片說,
「他…不好,會連累妳的女兒,從頭到尾不是女兒的問題,是他的問題,個性不會改,
   女兒要離開他,人生會更好」當時,聽到母親轉述老法師的話語時,
一些想法,都「豁然開朗」了,後來,也沒有特別想些什麼,卻在夢境中會有護法們紛紛告知,
當時,我跟護法們說「我懂了! 以後,也不需要再傳遞有關任何訊息,只要他按時付錢即可」

很多時候,當我們不捨地,或許是曾經擁有的記憶,卻不是這個已經變質的人,
美好的事物,常常需要紀念,所以,我們常常會學會保握當下,珍愛自己!

我好害怕,以後寶妹知道的時候,她的內心…應該會比我更加難過才是!
還好,她身邊的同學的父母親,也不全然是「幸福家庭」,
她常常告訴我「同學沒有錢買書」、「同學的媽媽在小時候就不見了!」…
我現在所擁有的,已經很美好,
我要繼續創造幸福,給我身邊所認識的人及家人 ^^

上一篇:抱歉,都是我的錯!

下一篇:需要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