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5 12:19:59Sophie Marceau

無常

昨天,剛從彰化搭著國光號回台北準備上小夜班,

在會客時間結束之後,約是0800溜進吃飯間準備覓食,

轉開電視時,突然看到主播訪問仁波切關於『無常』的議題,

雖然仁波切長老一直繞著『無常』的理念,可能是中文不是很好的關係,

所以,他所列舉的『例子』的確是較平凡些,不過,我很喜歡他說的

『無常,不是理論,而是常常要落實在我們的生活與用心感受,

    每天都會有突然不可預警的事情發生,家人過世、情人分手、夫妻離婚、失去工作…

    如果你能瞭解無常的道理,卻用能面對它,而不是選擇自殺或過不了關,

    處在這無常的世界,你還是可以活得很快樂地!』(我自己稍做統整後的想法)

其實,我有點訝異要提及這個議題是因為

最近,我開始腦袋瓜裡又想些『有的沒有的』想法或擔憂,

包括工作上面從一個熟悉的環境,即將被強迫到另一個完全不熟悉的領域,

目前風聲是,有沒有考上專科護理師,都可以用『實習』專科護理師提前工作,

雖然我並沒有排斥新的工作步調與環境,

但是醫療體系被標上是『服務業』與『醫療糾紛』是常常讓我們覺得『無可奈何』壓力!

有牌也擔心、沒牌也擔心,對於沒有明確契約內容的工作環境與答案,

的確讓我覺得非常的苦惱與不安@@ 一直在建設自己與正向的能量的堆積,

在看到仁波切的談話之後,或許,唯有強壯自己的醫學知識與能力,

才能真正地處在這麼『機車』與『無奈』的醫療環境下生存吧?!

上一篇:如果能夠遇見

下一篇:選擇?!

荒蕪的夏日 2010-07-08 15:13:09

推薦你最近我讀過的一本書:當生命陷落時
會讓你對自己很多執著和煩惱因而開闊不少!
有很多很棒的想法.

醫院工作很不輕鬆,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版主回應
^^感謝 我一定會好好照顧自己地!
希望未來的工作環境,一切順利,妳也要加油哦!
2010-07-09 03: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