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7 13:16:29Sophie Marceau

菜市場60mins

2010.01.17

每次放長假時,總是覺得自己的『月經潮=放假日』,

偏偏又是下大夜要趕著國光巴士回家,這一天總是昏睡不理人的假期。

寶妹總是會在我身邊晃來晃去,耳朵邊總是有一些吱吱喳喳的聲音

『媽咪~妳答應我要買立可帶、玻璃罐裝星星…』

『媽咪~妳說要教我怎麼玩電動玩具…』

『媽咪~妳說明天要帶我去吃摩斯漢堡、繳費…』

很多時候,寶妹總是『提醒』我自己應該要『實現』的諾言,

為了怕『食言而肥』莫名其妙地加重體重,我總是很認真地完成自己的諾言,

雖然有時候會突然『忘記』,有時候明明已經到7-11還是忘了繳費,

寶妹總是會提醒我『媽咪~妳要去領錢、刷簿子,順便繳信用卡錢』。

我們又溜進摩斯漢堡吃著『蕃茄起士漢堡』套餐,

貪焚地加點『義式熱拿鐵』,寶妹又要求來一份『(心型)雞塊』,

我們一邊看著雜誌,她像是雷達一樣觀察著別人的對話與動作,

恰巧斜對面來了一位『素描家』,他很專心地繪著手上那張彩圖,

很不巧,他的對面來了一份不速之客,一直將報紙滑在他的範圍裡頭,

我看他一副不耐煩的模樣,坐在他對面的小姐也開始朗讀著報紙的內容,

還直接問我桌面上的雜誌與報紙『妳看完了吧?可以給我看了嗎?!』

寶妹吃完早餐後,也問著我『我可以看他怎麼素描嗎?!』

我小小聲地跟著她說『嗯…我們坐在這兒就好了,不要打擾人家畫圖的寧靜』

她也小小聲地跟著我說『對面那個小姐很奇怪,為什麼要這麼大聲念著報紙…』

為了怕寶妹又『童言童語』,我直接清理桌面後帶她到菜市場晃一晃。


其實,我很喜歡逛菜市場,因為那兒總是有『便宜的』內搭衣及褲子,

常常一件只需要89-100元之間,當然有時候『品質』可優可劣,

像是我喜歡的一件運動長褲,摸起來的材質很舒服,回家穿了也很好看,

但是不到一小時,發現在膝蓋上會起毛球及一絲絲的刮痕,

內搭衣的樣子還挺好看,我買兩件心型的『繽紫&粉紅』,

沿途我們手牽著手試圖找著寶妹想要的『餐袋』,

她這次完全沒有喊累,因為她的腦袋瓜裡頭及視線只要找尋『餐袋』,

難得她不會大喊『我的腿很痠,走不動了,可以回家嗎?!』

只見她拿著自己喜歡的『糖炒栗子』,靜靜地在每個店舖前搜尋著,

不過,禮拜天的菜市場似乎都賣著大人的保暖衣褲及過年的商品,

我是鬆了一口氣,因為她不會要求『一定』要買到,感覺長大了不少@@

年節到了,逛街的確要多注意『扒手』,

因為他們常常都會『群聚』而來,順手牽羊,

丟錢小事,但是一些『證件與信用卡』辦理掛失及重辦,

的確是要花很多時間重整,所以還是要小心一些才是!

 

 

 

上一篇:小小的撒嬌

下一篇:眼科追蹤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0-01-21 09:47:30

我媽曾經再逛菜市場時掉了幾千塊
狠心疼的立刻奔回去找
卻什麼也找不到
菜市場我最討厭騎機車進來的人
明明就很擠還騎車進來

版主回應
我好喜歡到你(妳)的網站
因為有很多可愛又天真的照片,讓我想起寶妹小時候…
感覺有個天使陪伴在身邊,是件幸福快樂的事!哈哈
----------------------------------------
逛菜市場 真得要小心安全及金錢
尤其最近年節是到了 他們通常是 集體作戰
就是『一堆人擠,一個人偷』,真得要小心才是!
2010-01-21 09: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