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1 01:14:25Sophie Marceau

偶然的幸福時光

2009.12.10

小萍突然在我猶疑不定的時候,撥通手機『要不要一起吃飯?!』

平常,手機幾乎是『微』弱音且『耳背』的熟天使,很少會聽到『鈴聲』,

今兒個竟然『耳尖』地聽到手機聲音,也決定和自己的麻吉到師大夜市逛街。

她告訴我自己呼吸治療師實習趣事&糗事、工作→實習兩邊跑,

自己也很心疼她目前的生活步調,彷彿是之前專科護理師上課→工作兩邊燒,

或許,也是某部份的個性相同,所以常常跟她說些心理的話兒沒什麼負擔,

『緣份』,讓尾音都是ㄆㄧㄥ的人,第一眼總是讓人覺得我們很『冷酷』…

莫名其妙的在一起,真得只能用『緣份』來形容吧@@

因為我從上白班早餐之後,除了喝『每朝烏龍茶』解渴之外,

再也沒有進食任何含有『熱量』的食物,

一見到自己最愛的『素食高麗菜包』,幾乎就掏出錢包想要付錢,

小萍馬上阻止我,告訴我那只能算是『早餐』或『點心』,不可以當正餐,

於是,我們繞到彼此都愛的Gozo、a lai sa看看的過季商品,

隨便選家類似吉野家的『可樂餅雙拼咖哩丼』,我們呆呆看著窗外的景色,

突然覺得自己已經開始有點『語無倫次』了,而且一直打呵欠、一直…一直…

彼此下個結論『體力下降,年紀大了…』感覺護理工作生涯也漸漸結束了@@

我們又是一陣哈哈大笑,畢竟,彼此都有自己的理想要衝刺,

『護理』或許只是一個『踏板』而已,它讓我們更懂得如何珍愛身邊的人們

 

在離開師大夜市時,買了兩個『鮮奶芋頭饅頭』及『素食高麗菜包』,

要找到一家這麼新鮮&好吃的手工饅頭店,又要讓自己的胃口『甲意』地,

大概就只有這一家,只可惜每次我想帶回彰化讓父母品嚐,似乎都沒有機會,

下次我要利用晚間回家時,帶點小點心給我的家人及寶妹品嚐美味!

上一篇:對話也有『春』意

下一篇:小小的撒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