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6 02:12:39Sophie Marceau

散步.日湖百貨

難得屬於PM假期,在確定沒有『體力』可以回家的情況之下,

縱使『衝動』的念頭,不斷地竄起在眼前,
卻還是得選擇『保重身體』破碎的心
 
在合作金庫花費約30 mins時間,
重新辦『綜合存款』將一筆錢定存,
畢竟,
以後的生活似乎就只能望著『約束君子』的契約案『度』日子了
發現自己的職業類別與性質,比起『銀行專員』算是『輕鬆』吧?!
光是開一個戶頭,幾乎要填寫五張小單張以上,
而她們拼命地蓋章、核對身份,
竟然在網路銀行單張部份,還要Double Check,
不輸我們職場上所做的『手段』!
確定『手續』成功無誤之後,搭著284前往湖光市場,
散散心、看看『日湖』百貨商品。
  
『瑰珀翠』的噴泉洗髮精(護髮乳)買二送一共1500元,
足足比平常還要便宜750元,
在節省成本考量及偏愛此香味的天使身上,
的確『不手軟』地刷了1500元購物,
在『歐舒丹』櫃上僅拿回『生日禮物會員禮』-乳油果木組合-
及遲遲未領的『會員卡』-晚了6個月-
似乎,對於它的商品沒有強烈的衝動購物指數 昏昏欲睡 
『日湖』百貨這個櫃的店員,
常常讓我『心生恐懼』(連我同事都這麼說=服務態度很差)
僅是詢問『卡片』是否到櫃,
也直接被答『妳不知道至少要45個工作天嗎?!』
原本已經計劃要拿『臨時卡』衝動購物,
沒想到竟然馬上懂得什麼叫做『冷感』的意義。
後來,我直接在新光三越購買,再也不到『日湖』消費!
 
在『麥當勞』解決午餐時,
瞥見鄰桌的妹妹吃薯條的神情『酷似』那個年紀的天使妹妹,
讓我覺得很訝異,
是否每個小孩子的臉龐都是這麼『單純』與『幸福』地享受著食物。
看著她媽媽『無神』地望著妹妹,
心底頭大概可以猜著有『心事』吧?!
這麼可愛的小天使,
應該是要一起和她『分享』著食物及相處的時光…
也對~人家可是『天天』相聚地!
不像我和妹妹,
總是在離去的每個晚上或撥通電話的同時,
問著『妳什麼時候放假回來』?!
   
拿著沈重的商品,順便經過『寶島眼鏡公司』換個小零件,
鮮少戴眼鏡的我,終於因為NP課程再度搬出『壓廂寶』,
才驚覺鼻樑上的零件不知道什麼時候消失地?!
本來想拿回去台北車站.仁愛眼鏡修理,路途遙遠讓我怯步之後,
決定『順便』就地更換,前後不到二分鐘,眼鏡快速完修,
服務敬業的精神讓我『汗顏』不已,
因為常常自己在職場的認真度早就隨著工作疲憊而下降了…
現在只剩下40%而已。
 
拿著滿滿的袋子,慢慢地散步回宿舍,
經過杜絹花、木蘭花樹,漸漸地將視野放在遠方,
不知不覺地又念起『七佛滅罪真言』或『往生淨土神咒』,
踏實、心安的感覺,又再度環繞在我身邊了眨眼睛

上一篇:報稅的季節

下一篇:幸運颱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