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 23:33:43Sophie Marceau

報稅的季節

2009.05.15 報稅資料匯集

自從工作以來,偏愛喜歡『電子綜合所得稅』報稅軟體,

每年都在電腦前算著-如何節稅?!用何種報稅方法才划算?!-

我還是習慣分開算,然後告訴大肚熊,未來他應該可能還要繳多少錢?!

自己是屬於『退稅』的族群,

這都靠著平常捐款之賜及扶養父母、小孩的加持,真是多筆『意外之財』!

以前自己總是『單純』地繳完稅金,伸手跟他拿補繳稅時,總是有裝死的狀況,

不過,今年自己變得比較『市儈』些,算算他若單身還要再繳三萬元以上金額,

但是,加上我們這一家老小足足讓他省下二萬元的退稅費用,

這筆錢,今年『不手軟』,直接要回自己原本應有的『退稅』部份,

外加拿回他需繳納的『金額』,以免讓他『吃人夠夠』…(我變壞了@@)

今年還是像往年般,自己非得跑一趟林口長庚拿回大肚熊的保費、健保費單據,

以前還得『伸手』跟他拿年度薪資及銀行利息單據,自從前幾年開始,

只要親自到任何一家『國稅局』,拿著身份證、填寫好姓名,

就能『輕易』拿到配偶的『所有金額名細內容』,完全不需要被他支配,真爽!

 

哎~我應該還算是『心軟』的人,

看著他『傷風感冒』的模樣,有點心疼…

還是花些『小錢』買了『偌比舒冒』的日夜口服錠『限時』寄出,

清早到菜市場買了『鳳梨』、『西瓜』切好放在透明塑膠帶內,

買了自己最愛的義大利麵及湯品,為了促進他的食慾及口感,增強抵抗力,

買了即沖泡式的湯品及泡麵,若是半夜肚子餓也不用下樓找食物,

於是裝在瑰珀翠的禮盒內,提著它晃到林口長庚等他下班,

我最不喜歡『晃』在男生宿舍裡頭,縱使之前關係很好時,還是覺得『怪異』!

連拿個東西或坐在他的寢室內,都覺得『彆扭』…@@

沒想到,大肚熊竟然叫我自個兒拿東西到他宿舍,

我就像小偷般怕別人發現,偷偷地到他的寢室裡頭,

聽著MP3啃著薯條發呆,看著他吃完義大利麵之後,

拿到單據後,就搭著車回台北和同事吃個臭豆腐回宿舍

同事很稀鬆平常地對著我說

-等妳離婚之後,陪著我到處相親或加入什麼讀書會,增加自己的生活圈,

 除了讓自己增長見聞之外,也不要排斥遇見更適合妳的男人,懂嗎?!-

我點點頭,笑著說-那就拜託妳的栽培囉!-

 

奕玫 2009-05-18 23:41:43

ㄏㄏ...好可愛的同事

我喜歡她對妳說的話

不要因為一棵樹放棄了整片森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