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4 12:36:51Sophie Marceau

躲在棉被的對話

2007.12.01【熊熊與我的小祕密對話】
昨天,適逢大小射手的生日,但是在接送小天使的路程發生了【小插曲】…
自從小天使上幼稚園開始,每年的生日我會撥出時間訂送蛋糕給大家吃,
分享小天使生日的喜悅給所有的人,讓每個人都能分享到幸福的感覺,
今年,因為不好意思麻煩一年級導師協助切蛋糕,
只好委託父母幫忙代訂盒裝【戚風蛋糕】,果然深受小朋友及老師們的喜愛!

小天使手拿著自己的蛋糕,開心地對著我說:【媽咪~我們一起吃蛋糕好嗎】
【我們一起將蛋糕帶到台北,跟著爸比一起歡度生日、吃蛋糕,好不好?】
【不要~這是我的蛋糕,我不想要分給他吃,你們不是要離婚了嗎?】
【我們倆個一起吃,為什麼還要分給他?他又沒有對我們很好,我討厭他…】
當場,我的確傻眼了,只是紅著眼眶對著她說:【妳聽誰說的啊?】
【阿公跟我講地,為什麼我們還要分他吃蛋糕,我們一起生活,不要理他…】
【這樣子不行唷!一起吃才會品嚐到幸福的滋味,要一起幸福地,不是嗎?】
【小天使,那妳有把這件事告訴老師或其他小朋友嗎?會不會覺得很難過?】
【不會~我有阿公、阿媽、媽咪、舅舅、小熊熊…我們一起生活就開心了】
【不過,我有告訴小熊熊祕密,我沒有告訴任何人或小朋友唷@@】
我摸摸她的頭說:【別擔心,不論發生什麼事情,媽咪都會在妳身邊陪著地】
她點點頭說:【妳也要放心工作,我就待在彰化念書,阿公阿媽會照顧我啦】
後來,她莫名其妙地任性地將蛋糕放在一邊,說是要留給爸比到台北一起吃,
只是誤會家裡的那一盒蛋糕也是她地,又哭鬧了一會兒,完全不理會我的說法
最後,我對著她說(生氣指數70%;想揍她的指數20%)
【妳的蛋糕都那麼大方地分給小朋友及老師,為什麼阿公先吃一口妳就生氣?
而且,那是蛋糕店的老板娘請阿公吃地,妳怎麼可以說是自己的蛋糕呢!】
後來,她揉揉眼睛吃完飯後,又過來跟我撒嬌說【我不知道那是送給阿公地】
之後,她還跟父親大人道歉之後,我們坐著國光號車子抵達台北車站會合@@

原本,我想將她的說法隱藏起來,沒有打算告訴爸比地,
最後待在松山豪城飯店時,哄哄小天使睡著之後,還是鼓起勇氣躲進他的棉被
告訴他發生的事情及經過,也順便問問他的想法與感覺
他的想法
【我不會勉強她將來會喜歡我,或對我親切的問好,包括她的行為與想法…】
【我有愧於她,沒有辦法帶給她完整的家庭,所以她有權利責難我的行為,
我不會怪她,但是該要負擔的費用,我還是會儘可能地滿足她@@】
(這是你用自己的想法,來理性地詮釋著,將來你和她的溝通要時間+關心,
該出來圓場,我還是會為你說些話,只是你和她的部份我沒有辦法完全參與)
他的感覺
【很難過、很酸…可是還是要接受她目前的想法與行為,因為我真得作錯了】

我摸摸他的頭^^",像是哄著另一個大小孩說:【希望你能夠找到方法解決唷】

不過,縱使小天使突然蹦出一些讓我無法招架的話兒,
我還是會努力地為著幸福的生活而希望她夠能善解他的行為,
還好,小天使在整個旅遊的過程當中,其實總是【刀子口,豆腐心】as ME
看著她開心地與大熊熊玩耍、逗嘴,我都會覺得:這幸福的畫面若停留真好!
不論結果如何,我還是會用著最開心的想法與行為,面對著自己的人生地^^

上一篇:初次見面^^

下一篇:『梨仔』有感

× small乖 × 2008-01-13 17:41:22

不知道怎麼說  

小天使比我小時後堅強多了 好棒喔 她好可愛‧ˇ‧

希望不管你們將來會發生甚麼事情 

小天使會學會很堅強的去面對 你也是喔 你們都要幸福。

版主回應
^^&quot我一定會幸福地!(每天告訴自己)
其實,大家都很堅強、勇敢,妳也是!
2008-01-14 08:28:08
悠然見南山 2007-12-10 00:16:44

這篇內容精彩

悠然見南山 2007-12-10 00:16:01

妳也要放心工作,我就待在彰化念書,阿公阿媽會照顧我啦
============
卦山月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