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2 01:26:15Sophie Marceau

迷惘

有時候,我都不知道自己的生活目標在哪兒了!
甚至,當我待在你的身邊時,竟然覺得自己僅是無聲的影子,
靜悄悄地看待著你所說的話、所做的事情、所看的書籍…完全無法熱情參與
看著誠品的新書籍,我還是得承認【我們的距離愈來愈像是陌生人了】。
我挑選了【不存在的女兒】與【謀殺的解析】,
你突然問我【怎麼喜歡上這樣子的書籍】?
我笑著說【我們不同派系】恣意地用著短短的十五分鐘挑選喜愛的書籍
當時,最想跟著你說【我想要坐下來靜靜的看書】你去參加玩具展吧~
只是這個念頭終是放下了,因為我不想要成為一個讓你覺得掃興的人!

是我刻意防禦,還是你表現的態度讓我感到陌生?
明明以前很熟悉的臉龐,2003年我為你挑選的法國設計家眼鏡,
只是,我們的關係愈來愈【禮貌】,
我也不希望你主動牽著我的手了,
我也不期盼你哪天會主動邀約我談天、吃飯,
我很害怕一些令我覺得必須【防禦】的話題:【外遇、離婚內容、不懂你…】
這幾次我發現,明明我待在你的身邊睡覺,卻發現自己呈現【失眠】的狀態,
彷彿,是一種恐懼、害怕,因為身旁的你,已失去了我最愛的味道與氣息,
以前,我不相信少見面就會感情淡默,但是現在我發現若是有人淡默面對,
再作什麼費力的掙扎或改變,只是會讓自己走向另一個痛苦的深淵。

有時候,我會幻想如果在那天自己是突然死在產檯上,
沒有我與小天使的【堅持】,是不是你會活得比較自在與快樂些?!
可是,我帶著最莫名地面對著未來的恐懼心,不斷告訴自己【妳是最棒地】
看著小天使的成長與自己的矛盾,
終於我知道自己的堅持原因,不外乎是待在小天使的旁邊=幸福滋味了。

天啊~我並不想依照你的劇本扮演著【理所當然】的角色,
將來同意【離婚】之後,還得開心地回應著你的話題,把你當成朋友,
甚至,當你身為小天使的父親身份之餘,我還要熱情地、微笑地對待著你;

天啊~我還把你昇華成我人生旅程的【指導教授】,
因為你刻意挑選【外遇與離婚】的相關【必修】課程讓我【成長】,
我才知道什麼叫做【怨懟】【仇恨】【愿】【放下】【感恩】【不捨】…
卻不斷地修正自己矛盾的想法與方法,希望能夠在這輩子與你結善緣!

真的~
因為我不想要對於自己的任何對待你的行為感到懊悔或是埋怨,
我希望當你哪天記起我的名字、照片、笑容、聲音的時候,
都是充滿著幸福的回憶與感動,甚至流下幸福的眼淚也好!

上一篇:★一閃即逝的想法★

下一篇:閒話家常

JOANA 2007-07-14 12:44:30

我也常有類似的想法!同床異夢...昇華成"親情" 不再是愛情吧! 家人的關係是一生的..愛人是一時的吧!! 
最近時常幻想..如果我也出牆一次..可能傷口會復原吧! ^_^

版主回應
哈哈…
我也有這種想法【紅杏出牆】,也只是想想而已
不過,如果哪天真得遇見懂我、珍惜我的
也許,我也會考慮享受一次所謂的【愛情】滋潤
2007-07-14 20:17:27
小玥 2007-07-12 17:30:10

我覺得我不行耶!
對於傷了我的那個人
我相信我能做到不再恨他、不再怨他
但,我也會同時他把逐出我的心房
而,以目前
我也沒有辦法回想到他時,是帶著幸福的回憶及感動
而我想之後,我的回憶及感動也不會再是因為他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很難,可是我適應太久了…
所以,當我發現自己的努力沒有任何回應時,
還要裝著笑臉看著他或是做些什麼事情,
最近,連待在他身邊睡著都覺得很【空虛】,
睡也睡不好,彷彿他的呼吸、心跳都是屬於別人…
而我喜歡的那個【他】,其實早已消。失。了!
2007-07-13 0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