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9 06:12:51Sophie Marceau

難得的親子時光

96.09.19 1900pm
凌晨三點多搭室友的便車一同回彰化,之前,還特別撥通電話告訴小天使
【媽咪要回家囉,妳記得要叫阿嬤、阿公等我一下,別提早把門鎖緊】
沒想到返家時,小天使還睡眼惺忪地對著我說【媽咪,妳回來了哦^^"】
隔天,全家計劃到台南看小姪子及大哥,可是因為我嚴重睡眠不足未能前往,
小天使還說【媽咪,妳待在家裡顧厝,等我們回來再到外頭撈撈好了】
緊抱著拉拉,酷熱的天氣沒有冷氣,其實常常汗流夾背,
終於覺得精神好些時,騎著自己的小白到銀行刷簿子,順便領錢繳款,
天氣十分酷熱,我都覺得自己有點中暑的感覺,原來長期的待在冷氣房的我,
有點不怎麼適應現在的天氣溫度了^____^

1900pm終於等到小天使從台南返家,二話不說地帶著她到彰化市逛逛,
原本計劃到永樂街逛逛,順便買她最喜歡的木箕涼鞋,沒想到晃到全家福,
買了一雙還蠻有氣質及略有點小高跟的Hello Kitty涼鞋,僅花費390元,
看她一邊扭動屁股及搔首弄姿的模樣,彷彿看到以前小時候的自己,
總是偷偷地穿著母親的高跟鞋、抹著口紅,一直照顧鏡裡面的她,
長大之後,除了很喜歡穿裙子之外,並不怎麼喜歡化妝或塗抹化妝品了…
穿梭在小巷子的我們,突然被一台休旅車緊密擦身而過,『碰』一聲之後,
我的無名指有點小痛,結果對方的後照鏡竟然掉下來,莫名其妙的擦撞,
正當我回神之後,以為小天使受到驚嚇或撞到身體時,她語出驚人說
【拜託~是那一牌的車子靠我們那麼近撞過來,後照鏡還掉下來…】
其實,撞擊的聲音超大,我以為我們會倒地或摩托車體受損,很幸運平安無事

繼續繞到摩斯漢堡吃個晚餐,第一次陪著小天使到摩斯漢堡,
點了她比較能接受的【鱈魚堡、玉米濃湯、金黃薯條】,
途中她看到小姊姊、大哥哥在努力地念書、心算題目,也不顧別人是否訝異,
直接站在別人的旁邊問著【妳在做什麼?】或靜靜地站著看別人的行為,
只見我這個覺得很尷尬的母親,輕輕地拉著她說【噓~不要吵到別人看書唷】
不知道是習慣麥當勞兒童區的熱鬧聲音,還是摩斯漢堡本來就異常地安靜,
當我帶小天使上來二樓的時候,其實有點想要落跑,因為她十分地活潑、調皮
有時候,當她突然【蹦】出一句話時,我總是【招架不住】,只有陪笑的份兒
不過,她總是能帶給周遭的陌生人無數歡笑,
甚至,還有情侶們或其他小哥哥過來摸摸她、逗逗她,一直找她聊天…

最後,在Tk2買了將近12件的衣服將近4000元,
因為夏季打折大特價的關係,所以有點衝動拚命買,的確有【失血】感覺,
比起百貨公司專櫃童裝,算是便宜了,而且丟到洗衣機也不會覺得心疼唷!
這次,特別請服務人員幫我再挑多碼的衣服,因為上次雖然多一碼寬鬆些,
但是不到三個月,小天使突然像是打了生長激素般,一下子就長高10公分,
幾乎擺脫以前被別人笑稱是【矮個子】的說詞,連我也覺得驚訝極了,
果然平常有喝羊奶、牛奶,是個長期投資骨本的方式唷!

利用短短一天放假日回彰化看小天使,總是覺得時光太短暫了,
以前在其他單位時,一個月至少有二次以上返家探視時間,
而這個單位因為人力吃緊的關係,總是得自己調班才能返家團聚,
呼~希望明年自己可以擺脫往返兩地的辛勞,至少待在台中工作也好!
畈子 2007-06-21 09:52:03

不能跟小孩住一起?
那不是想死人了?

版主回應
嗯…每次回想到以前我們倆個騎摩托車逛田裡
就覺得自己很…後悔當時北上工作的決定@&@
不過,當時因為不想待在中部工作與他見面機會
從看著她哭了一次說【可以不要去台北上班】
後來就陪著我到彰化坐火車、國光號,
調皮地對著我說再見時,又說
【妳自己一個人到台北要好好照顧自己,
我待在彰化給阿嬤照顧就可以了,放假再陪我玩】
現在會問我什麼時候放假,然後開心地算著日子,
所以明年如果沒有什麼問題,就會跑到中部工作了
2007-06-21 13:10:57
雯ˊ 2007-06-19 09:48:24

呵呵...
小孩感覺好可愛唷
好像小大人
他幾歲呀?

Blu 2007-06-19 09:30:51

【拜託~是那一牌的車子靠我們那麼近撞過來,後照鏡還掉下來…】
oh my god...
你的smallangela幾歲呀..?
真是『語出驚人』阿..ˊˇˋ

版主回應
今年就要準備上小學囉
當她會說完整句子及表達自己的想法開始
每次做電聯車、公車、公共場合,
都會蹦出【驚人之語】,常常我都無法招架
2007-06-20 09: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