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1 15:24:52Sophie Marceau

西半海灣之旅

刻意避開海線的火車時段 最接近的山線火車落點在20:56
站務人員問著我往返中部仍有車位 親自幫我挑選19:52海線之旅
沒有注視著手上車票的內容 迅速地收進紅色小夾內
輕聲地向著廟口店員說著-檸檬蘆薈- 
倒是另一個店員突然重覆我的話語 讓我訝異不已 
因為我確定自己的聲音 連螞蟻都聽不到

直到坐上火車 才知道海線之旅即將開始
也好 最近心情挺糟糕地 反覆地想著一些事情 
無力感強烈籠罩 深刻體會尚未脫逃暴風圈 
我需要的是喚醒 勇氣+信念 此刻強烈的感覺 
卻也知道 自己累到不想找尋任何事物
 
這些天 
連自己未刻意扳著臉孔不笑地望著鏡子也不覺得驚訝
也好 很多事情,不見得要照著既定的路線前往 
只要抵達目的 不要不擇手段即可 不是嗎?
竹南過後 隱約地看到遠處海岸線的路燈
縱使不見海浪拍打聲音 卻強烈地感受到內心波濤洶湧的情緒 
如此沸騰
 
也好 再也不會無條件為你做出任何犧牲
也好 再也不會無條件為你放棄單獨的旅程
也好 再也不會默默為你付出任何心力 擔心自己無依無靠
 
總覺得 不見得你心底上一直都有個我
那些我無法接受那些的荒唐理由 那些我認為你隱藏實情的話語
我還是被打得滿身瘡孔 還是一直顫抖
我承認 那不是生理期的後遺症
也好 我的內心還是常常感動 
因為 總是有人在第一時間讓我覺得溫暖、充滿勇氣
因為 我身邊能夠遇見和自己有著相同信念的麻吉

難得的海岸線之旅 過境了曾經讓我熟悉的城市
直到下車 擁抱到真實的天使 才知道此刻自己為了什麼而堅持了!

上一篇:平常心.日落愛情

下一篇: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