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30 21:55:39新的我

for m 的第三封信

Dear m,
我今天嘗試用一種做作的方式與你溝通-寫信,為什麼叫做作呢,因為有很多事用講比寫的快,距離見面比寫信快,有很多事卻不能快,像身體就不能比靈魂快,(不過小史體力太好了,下半身好像都比較快到目的地...,@_@),所以我假裝和你的距離很遠,所以寫了一篇算蠻長的信給你,接著跟著想像,你可能會在幾天後看到這封信,然後在那一天的到臨,我可能忘了信的內容,而你也會不知如何再提出對於一個人三天前寫的信的想法,這真是一個美妙的方式。

 為什麼突然要用這樣的方式呢,起因是我買了朱少麟的新書之後,尚未看完的第一章,我就覺得我想要寫什麼東西,於是就寫了,動機很簡單,完成的也很單純。你最近的悲傷很滿,小史也是,阿倫則是過滿溢出後反而空了許多,而我呢?其實有沒有杯子的存在我有時候都會不小心忘記。

 最近聚會,我都會偷偷的數起你抽菸的根數,不過,常常別人開始和我說話之後,我就得重新開始數,所以我最後還是忘了妳到底總共抽幾根...;好幾次有可能是我想耍一點小憂鬱,躲在家裡陽台抽到第二根菸時,我的頭就有點開了昏了起來,這時候,世界好像旋轉起來,我就直接去睡覺了,醒來後發現自己製造了一個沒有回憶的晚上。那你有數過你抽到第幾根煙後開始昏頭嗎?我猜,你在酒醉吐時,那時候的感覺是不是也像是不小心做了一個可怕的夢,然後不小心醒了,卻發現想吐的感覺仍存在喉頭。

 如果我當個說客,每天寫信告訴你,和Jo在一起會是很美妙的事,這個提案你覺得如何呢。不過我怕我不曉得一年365天,有幾天的我會想感性的寫信給你,畢竟。硬要寫出很有感覺的話時,不是就像明明不想笑,卻硬要笑,那彎曲的嘴型怎麼樣都無法稱不上自然,然後這樣的行為突然就很好笑,我已經在鼓勵自己,面對許多事情,能用較Easy的心態或語言去面對,(為什麼呢?因為我總覺得如果我不現在開始學習,到我像毛毛那個年紀,我覺得我也非常有可能變成像她關心人不償命的叨絮一樣,沒有不好,只是要有所區隔..)。不過如果這樣做妳會考慮的話,你要記得告訴我。我就會每天變的是很有感覺的一天。

還有什麼吐露方式,更接近世界的真相?如果不反對的話,請以開朗的心情聽我訴說;首先,我是一個有感情的人(朱少麟-地底三萬呎 節錄)


 結論-除了遇到我的好友們,遇見了妳,經過了時間的沈澱,我發現我是一個有感情的人。習於一個人了一陣子,把妳裝進了我的心裡後,我適應的很好。^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