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6 14:06:00戀宇.櫻.莫嘉那

☆ 啟程 - Set Out ☆ ~ ☆ For Sirius ☆

獨棟的雙樓米色洋房,於月色中顯得更加豎立高挑。

夜高的初冬顏色,在友枝町中還不甚明顯,然而冷冽的空氣,讓吸吐的氣息卻都化成了淡淡薄霧。

房前的小片草坪與矮灌木,看得出細心照料的成果,即使是在這寒冷的天氣下,仍是難得地沒失了青意。

一名有著及腰微捲長髮的女子,靜靜站在這片夜靜的前院裡,幽幽抬望著沒什麼星子的夜空。

明天,就離開這了……

這充滿兒時回憶,又是婚後生活了十二年的房子……

突然落在肩上的重量打斷她的遙思,一件外套伴隨著暖暖體溫,自背後緩緩覆上。

「妳又忘了加件衣服。」無奈的低沉輕嘆,一頭黑色凌亂頭髮的男子環抱著她的手臂又縮緊了些,試圖給懷中低溫的人兒更多溫暖。

「我並不覺得冷……」輕聲說著,感覺到身後的人傳出無聲責備的氣息,她溫順的改口,「我下次會注意的,對不起。」

「妳哪次不是這麼說。」關於女子總是對氣溫警覺性異於常人的毛病,他實在不想承認自己已經習慣代她注意,「怎麼還不睡?明天早上十點的飛機,我們得很早起床出門才行,再不休息,妳會沒精神。」

「…因為睡不著。」身後溫暖傳來的安心,令她不覺更為偎近,「小公主睡了嗎?」

「從接到霍格華茲的信以後每天都一樣,妳認為呢?」想到生命中最愛的第三個女性,他唇邊不由得有抹寵溺的淺笑,「不過明天就要出發回英國,可容不得她還那麼興奮過頭,我好不容易才把她哄進房間。」

女子輕笑出聲,「她真頑皮,是不?」

「和妳小時後很像。」

「找麻煩的本事卻和你一模一樣。」

「嘿,我可從不曾找過麻煩,是——」

「「麻煩自己找上門。」」異口同聲,女子笑著繼續說,「你總是這麼講。」

「因為我說的是實話。」男子也笑了,口氣卻轉為有絲感嘆,「不過也真快,小公主已經到了可以進霍格華茲的年紀了。」

「嗯。」輕應著,女子微微閉上眼,「她在霍格華茲一定會過得很快樂,找到很好的朋友。」

「就像我們一樣。」他也同意這點,「不過在那之前她大概會先嚇一跳吧。畢竟我們一直瞞著她我們以前的事。」

「你不認為等到她大到足以應付父母名氣所帶來的壓力後,再讓她知道比較好嗎?」她反問,「阿不思以前不也是對你這麼做?」

「當時狀況和現在又不一樣。」男子苦笑,「而且妳其實只是認為這樣比較好玩,想看小公主嚇到的反應。」

沒有否認的,她只是含笑轉頭抬眼,「那你怎麼不阻止我?」知道企圖還不揭穿,分明就是玩得比她這主謀還開心的共犯。

「因為我被妳帶壞了。」他無法否認,自己真的也很想知道一向古靈精怪又總是老神在在的女兒震驚時會是什麼模樣。

女子無言微笑,幸福的感覺悄悄溢滿心田。

那場與黑魔王陣營搏命的決鬥結束後,真的發生了好多事。

毀壞的部分慢慢的重建,不論東方和西方的魔法國度,都逐漸穩定下來。

雖然仍有些殘餘的黑暗勢力,卻暫時不足為慮。因為大家都很努力的生活。

和平,算是真正降臨了。

只是,仍有一些缺憾。

而彌補這份缺憾的時機,已經接近了。

雖然充滿未知的危險、也不知道會花上多久時間…但是他們非去不可。

「我一定會很想念這個家。」一陣短短的寂靜後,她輕聲開口,「也會想念小公主和其他人……」

男子僵硬了下,略略鬆開懷中的人兒,讓她轉過身看著自己。

他的臉色,是嚴肅的沉重。

「妳可以不必跟著我去的,奈羅莉,如果妳——」

「我們討論過很多次這個問題,你很清楚我的答案只有一個。」她抬手輕輕阻止男子,「如果不是為了我和孩子的事,你早就該出發去找能夠幫助天狼星甦醒的東西,而不是一直等到現在……也是輪到我為你做些事的時候了。」

「妳為我做的事已經夠多了。」男子嘆息,眼神深暗,「如果那時候我不是那麼自以為是——」

「那你也不會那麼快得到聖焰的力量,擊敗佛地魔,救了許許多多的生命。」奈羅莉很順然的接口,「天狼星很堅強的,哈利,他不會怪你,也不會後悔自己做過的事,而且他也一直沒放棄回到我們身邊的希望,我相信當他醒來時不會高興看到你一直這麼自責的樣子。」

「…說得也是。」看著一臉認真安慰自己的奈羅莉,一抹淡淡的微笑浮現,「說不定到時候他還會因為知道我的低沉而氣得揍我一拳。」

「在那之前莓鈴姑姑一定會幫你擋下的。」見他又振作起來,奈羅莉也跟著開起玩笑,「姑姑本來就很欣賞你,加上她到現在的來信裡還不時寫著想和天狼星再一次較量,我看她屆時肯定會緊捉著這藉口來一場世紀大對決。」

「也讓弗雷和喬治有機會開賭局大鬧一場,是吧?」

兩人相視而笑,奈羅莉輕輕偎近。

「那天一定會很快到來的,哈利。到那時候,大家就真的可以好好大鬧一場……」她在他胸前輕聲說,「在那之前,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和你一起面對。」

哈利緊緊抱著她。

「我很高興能陪我到最後的人是妳。」看不見他的表情,但是奈羅莉可以深刻感到他的情緒,「在妳帶給我這麼多…一群親人、一個家、小公主、還有妳……我真的很高興上天能讓我遇到妳。」

「我也很慶幸上天讓我遇見你,不過我還貪心的想和你一起創造更多回憶。」她抬頭看進和自己一樣碧綠的眼眸,「所以我們絕對要一起回來承受小公主的發飆,嗯?」

哈利怔了下,旋即失笑出聲。

「妳這麼一說,反倒讓我有點不想回來了。」一想到他們帶小公主到英國,和榮恩他們幾個老朋友們聚聚後就要不告而別『棄女』走人的計畫將會在他們回來時帶來某些『後果』,他開始考慮事情結束後直接帶著奈羅莉四處雲遊的可能性——反正他們當初結婚時也從沒去度過蜜月之類的,「妳以前不是一直想到環遊世界嗎?到時候我們可以開始規劃旅行的事,妳認為呢?」

「我認為啊……」

奈羅莉認真的沉思了下,然後慢慢不著痕跡地離開溫暖的懷抱,「我會認為,原來曾經擊敗黑魔王、傳言中眾人敬仰的一代偉大巫師哈利波特,最害怕的人居然是自己的女兒。」

哈利慢了半拍才反應過來,而出言調侃的奈羅莉早就已經趁機退到他沒法子立刻把人拉回去的地方。

「奈羅莉!」好氣又好笑的,哈利著實拿這偶爾會有頑心未泯舉止的妻子沒輒。

銀鈴笑聲以應,披著外套的纖細身影已經走到屋子的門口,「真的該休息了,我們回房吧,哈利。」

哈利搖搖頭,「真是的……」

有妻子、女兒,還有一群支持自己的朋友,這份寧靜祥和,這十年多來真的讓他覺得很滿足。

只要多年前的憾事得以補救,他就了無遺憾了。

「哈利?」疑問的輕喚,來自門前的奈羅莉。

哈利淺笑,走向等著自己的妻子,「就來了。」

一定可以找到的。

在房門闔上,與奈羅莉回房休息前,他樂觀的想。

最艱苦的狀況,他都和奈羅莉一一熬過了;這一次,他們也不會失敗。

因為大家都一直支持著他們,也衷心祈禱著天狼星醒來,回到他們身邊。

所以一定沒問題的。



見面的時候就快到了,是吧?

……天狼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