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16:40:32Lico

婚禮



週末的下午,參加一個婚禮。

很久沒有參加婚禮了,

年輕的時候經常參加同學們的婚禮,

時光流轉之中,大家都已成了中年人,

待要再有一波婚禮要參加,

恐怕是我們的下一代要到了適婚年齡的時候。

但是這個婚禮仍是一個學妹的婚禮,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我在研究所裡算是「資深媽媽級」的,

因此許多同學或學弟妹都比我年輕很多,

像今天,據說連新娘子的媽媽都比我還年輕幾歲。

 

刻意提早到達會場,我和另外兩個學妹想私下和新娘子說說話。

婚禮開始前的一個小時,新娘子正在預演中,

我們只好悄悄站在一邊遠遠看著,看著新娘子提著白紗長裙滿場飛。

偌大的廳堂布置成浪漫溫馨的粉紅色,還飄著一對對的心心氣球,

原就嬌美的新娘子今天打扮的更像個公主,

新郎倌亦步亦趨,和新娘子正為這場婚宴做最後的準備,

今天,是他們這輩子中最重要的一場公開演出。

 

 

婚禮在喜宴開始之前進行,

當新娘子的父親將女兒的手交給新郎的時候,

我彷彿看見很久以前的自己:

在爸媽跟前跪別的那一刻,我的淚水突然奪眶而出,儘管濃妝在臉。

新娘子的眼眶似乎也泛著淚光?

就算是早已登記註冊結婚,

但現在的這場演出似乎更令人真實的感到與娘家的分割吧?

 

婚宴很快開始,

大方的雙方家長不但以豐盛的菜餚款待賓客,

中場的時候甚至還有小禮物贈送。

換了紅色禮服的新娘和新郎像兩個散發喜氣的公主王子一樣,

提了小提籃穿梭在賓客之間,應賓客的呼喊隨意送出提籃裡的禮物:

串成一串的心型綿綿糖,或是裝在金色小盒子裡的精巧小胸針。

 

隨著賓客在穿插的小節目裡不停的歡呼和驚嘆,

喜筵最後在一對新人手捧喜糖送客的熱鬧場面中結束,

歡喜的氣氛仍然濃烈,但大夥兒已到了送上祝福,揮手再見的時候。

 


 

婚姻的開始通常是因為兩情相悅彼此願意共渡一生,

然而婚姻的過程卻也經常出乎意料的出現許多當時未曾預想的情節。

如果說是浪漫和美好促成了婚姻的開始,

那麼衝擊和挫折就是婚姻的挑戰,

而如果在衝擊和挫折中兩人可以同心協力互相扶持而過,

那麼這些挑戰都將成為這個婚姻的養分;

福禍與共的經驗,將把婚姻從最初的浪漫釀成動人的情感,

就是荊棘也可以行過。

 

祝福公主一樣的小學妹,

這一段動人的人生歷程正等著你慢慢品嚐。

上一篇:痛啊!

下一篇:換衣領

紫米妮妮 2010-07-13 22:10:28

真羨慕美好的婚禮~好希望自己也有個像樣的婚禮
不過~世事不如所願.

版主回應
婚禮,真的是很累人的事情。
不論如何,婚姻本身比婚禮更重要吧!沒有如願的婚禮,但願有個如願的婚姻。
祝福你!
2010-07-13 23:35:25
新娘子 2010-03-19 17:22:37

感謝妳的參與~^__^
期待了幾天~總算是看到筆下文章對當天婚禮的記錄
辛苦你了~拖著生病的身體完成照片和文章的記錄~
看了你的文章我也彷彿回到婚禮當天..
撩著白紗滿場跑.(還好你沒把我那狼狽樣po上)
我發現你也擁有詩人的特質耶~在你眼裡看到的一切都是美好與浪漫的~事實上當天我是有點緊張的.^__^
不過你的文章也描寫出我的心情,就算是已經先登記結婚了,但在爸爸把我的手交給老公的那刻、向老爸鞫躬感謝的那刻..我還是有淚在眼框中打轉的感覺..

當婚禮結束 才是我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我會記得你的祝福和叮嚀~^__^努力經濟我未來的生活,希望可以像你一樣過的充實與燦爛!

版主回應
新娘子,看見年輕的你結婚,
我的心裡確實有很多感觸。
美麗溫柔親切的你,一定可以有一段豐富美好的人生。
2010-03-19 17: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