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6 03:07:14King of Lich

地震

星期四的晚,正當我和同學們把那深奧難明的論文強行塞進腦海之際,突然感到一陣震動,從地面傳上來。是那裡的地盤進行爆破工程?還是否地震?心中突然出現的一個陌生的名詞,香港很少有地震,強得可以感到震盪的更是罕見,但那教授的講解又強迫我把注意力回到課堂上。

下課後,同學告知我那震盪是地震,那時在我心中想到震央在那裡....台灣,一個熟悉的地方在腦中浮現,在台北的朋友平安嗎?我知道台北正在舉行一場政治運動,他在參加嗎?還是在錄音室工作中,會不會有危險?我打了一個長途電話,但無人接聲,此時內心忐忑不安,還把手機遺留在公車上。

我當然也擔心在台北和高雄的朋友,還有在馬來西亞的好兄弟,他們平安嗎?不知地震有否影響他們?

回到家中,發現手機失蹤後,慌忙地跑到公車總站上找,可是那車子已開走了,只好等待車子回來。感謝天主,失而復得,車子回來時,手機還在坐位上。

回家後,冷靜下來,看到新聞才知道地震震央在香港東南方,只有3.4級,沒有造成破壞,在遠方的朋友們也平安無事,這時我才真的放下心頭大石。

在突發事件出現時,在疲累之際,不知道你在心頭上、腦海中閃出的又會是誰的臉孔?在我思海中浮現的永遠是那個無法代替的人,磨滅不掉的影子,永不消逝感情,沒有結果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