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3 11:21:39Amanda

親愛的,生日快樂!!



(圖片來源:網路)


這是第三次在異鄉過生日了。

 

欸,年紀越長,過生日的感覺越淡薄,感覺跟其他日子差不多。

就是起床、吃飯、上班、下班、回家、看電視、睡覺……

 

尤其在大陸工作後,每到入冬,就是我最痛苦的時候了。

12月後,氣溫都在10度以下,今天早上出門時是零度。

我超級怕冷的,起床、洗澡是最折騰我的兩件事。

你說會下雪還好,至少挺浪漫的。

但我待的這個地方,偏偏下雪的次數之少,且雪花還沒落到地上就化掉了。

唯一一次大雪,就是2008那一年。

 

但今年是民國百年,我想我總得記錄一些心情,以後可以去回顧的。

 

這一年,我終於學會開車了,在空有駕照的多年以後。

雖然開車技術還是被老爸嫌「無一塊好」。冏

也有被撞的經驗……

被撞的時候,因為大陸人很兇悍,我當下想,先說先贏,展現我不是好欺負的氣勢。

所以,一下車,不等對方開口,就先吆喝:喂!妳是怎麼開車的!

熟不知其實我手抖得連電話都無法撥呢。

 

這一年,工作近五年,終於突破了第一桶金。

不過馬上就拿去付房子的頭期款,一切又得從零開始囉。

 

這一年,我終於擁有自己的小窩了。

因為,長期待在大陸,我的房間變成三妹的雜物間,嗚~~

害我每次回台,像個過客,都得跟小妹擠一個房間睡。

好期待,明年1月就可以入厝了。

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大陸,但就是覺得心裏很踏實。

就算嫁不出去了,好歹也有個遮風避雨的容身處。

 

再過一個禮拜多一點,就要邁進民國101年了。

在這個前夕,在我的生日這一天,不免俗地要許下三個願望:

 

第一個願望:

希望公司這一個多月來的不順,隨著2012年的到來而撥雲見日,掃去陰霾。

現在正在跑的案子,所有不良因素都能獲得解決與改善。

明年又是新的一年,是豐收的開始。

公司順利,我們小員工工作才安心嘛! 

 

第二個願望:

希望明年的運氣不錯,讓我不小心中了個大獎,把貸款還完。 喔呵呵呵……

 

第三個願望:

~不能說,俺要放在心裏。

 

 

還有,

親愛的,生日快樂!!

上一篇:學車記

下一篇:老友來訪,超開心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