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5 12:03:42LICA

下午茶

我喜愛下午茶, 這應該是在日本唸書時,

受到舅舅家的薰陶所致吧~

當時我剛到日本時, 學校宿舍尚未開放,

就先暫住舅舅家,

我記得每天大概下午三點左右,

舅舅一定會煮一壺香濃的咖啡

或者泡一壺花茶或水果茶.

如果當日沒有買蛋糕的話,

舅媽也會拿一些精緻的餅乾或自己做一些三明治.

有時有親戚或朋友從台灣來,

這時就會有鳳梨酥或者是月餅,太陽餅之類的名產出現.

她們家常看心情換各種茶杯或蛋糕,點心盤,

讓喝下午茶變得更有樂趣.

之後搬出舅舅家後, 我也常常找朋友喝下午茶.

尤其日本的蛋糕店跟種類之多,

讓我們常常能在街上猶豫老半天呢~

上了大學之後, 下午沒有課時,

我們偶而就會搭電車到飯店吃下午茶,

也不知日本女生哪來那麼多情報.

( 當時網路沒這麼普及 )

就是常能找到一些吃到飽的蛋糕店或者價美物廉的蛋糕店.

有時想想, 花父母這麼多錢,

還過這麼奢侈的生活, 有點慚愧~

我大約每過一陣子就會到舅舅家拜訪,

通常我會在舅舅家的車站前的蛋糕店買蛋糕當伴手禮,

由於舅舅家每個人喜愛的口味不一,

我會依每個人喜好挑選之外另外再多挑兩個.

舅舅家的茶組,咖啡杯組以 wedgwood 居多,

有時舅媽還會叫我選今日的杯組,

那時就會覺得責任重大,

好像武士在挑選兵器似的.

不過看來看去最終我還是會挑 wedgwood .

回台灣那麼多年,

剛開始覺得台灣的蛋糕又甜又膩, 不是很愛吃,

不過這些年來, 蛋糕的品質越來越進步,

讓我又重拾起喝下午茶的樂趣~

下次, 再來分享一些下午茶好吃的地方~^^

 

 

 

 

上一篇:有機課

下一篇:涼拌菜

win55 2009-03-28 22:00:38

嗯! 很有感覺呢! : )
下午茶! 我可能會選臭豆腐吧!

版主回應
嗯,臭豆腐也不錯,記得好像不知哪個地方有臭豆腐配咖啡喔,不過我沒試過~ 2009-03-29 21:4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