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0 17:36:56LICA

日式醃醬菜

我從以前就很喜歡吃醃漬商品,

小時候最喜歡吃味全花瓜, 麵筋, 等等

日本什麼時候搭配什麼醬菜有一些不成文的規定,

(當然你不照著搭配,也不會怎麼樣...)

比如: 吃鰻魚飯就會搭配(奈良漬)

咖哩飯就搭配(福神漬け)或者(らっきょう)

如果到日本的咖哩飯專門店,每個桌上一定會擺上(福神漬け、らっきょう)兩種醬菜.

另外日本的醃漬蘿蔔,也有多種口味,

有柴魚口味,紫蘇口味及原味.

我個人是偏好紫蘇口味,(恩~柴魚也不錯啦)

還有浅漬け的蔬菜也很好吃ㄛ!

"茄子, 白菜, 蘿蔔, 小黃瓜....."都很棒.

我自己就常買"浅漬けのもと”自己醃漬,

第一費用較省, 醃漬的蔬菜也可依自己所喜歡的種類挑選,

最棒的是,醃漬的時間不用很長,

大概一~二的小時即可食用, (我通常放一個鐘頭)

在嚴熱的夏天, 醃漬蔬菜確實能增加你的食慾,

早上習慣吃稀飯的您, 不妨也嘗試一下自己醃漬蔬菜,

絕對比超市買的醬菜健康(不添加防腐劑之類), 又不會太鹹喔~

我老公和小孩也超愛吃的呢! 我們也常討論下次買什麼菜來醃漬呢!

目前我們只試過"大白菜,蘿蔔,小黃瓜,大黃瓜"

下次應該會試"茄子"吧~

上一篇:鰻魚飯

下一篇:有機課

文琪 2012-02-26 10:51:39

簡單醃漬醬菜的醬汁哪買得到呀?一般大賣場、商店買得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