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2 18:32:39楓軍團〞2009✖

02 _ ❤

 

如果拿一個人的療傷期來檢驗愛一個人的程度

越是愛一個人療傷期就越長

越是不愛療傷期則越短

乍聽之下,似乎還蠻有道理的。

不過,對於愛情的理論,並不是所有人都適用的......

如果拿這套方法去檢驗卓亞瑀這個女孩,所得到的結果.......

讓我們將鏡頭移到海邊。




「我們交往吧!」男孩說。

女孩沒說話,只是微微的點了一下頭。

男孩臉上露出幸福的微笑,牽起了女孩的手。

一段美好的戀情就在此刻展開,一對甜蜜的情侶,牽著手看海。

女孩,名叫卓亞瑀,昨天剛失戀。


或許你會感到氣憤,憑昨天分手今天就和別的男孩在一起,難道昨天的一切都是假的嗎?

然後你會為亞瑀貼上一個〝花心〞的標籤。

其實不是這樣。

那是不了解她的人一致的想法。

對亞瑀來說,忘記一個人的方法,就是再找下一個。

前一個人傷她傷的越深,下一個人就會找得越快。

一天阿......看來上一個男孩在她心中的地位應該蠻高的。




「亞瑀,剛認識的?這次大概多久?」我揶揄著她。

「天知。努力比上個久吧!」每次都是這個答案。亞瑀伸手開了一瓶可樂,看著沙灘上的男孩笑著。「他叫阿佑,本名風震佑,G校籃球校隊,我是他第七任。」她看了我一眼,示意要我過去看看。




「她是筱喬,我提過的那個。」簡短的介紹,亞瑀向來不廢話。

「噢?!我叫風震佑,瑀的新男友。」他手指著最右邊的男孩「程皓哲,我朋友。」

我上下打量著這兩個人。

穿著海灘褲,從身材就知道是打籃球的。風震佑一臉就寫著很多女生追,是標準亞瑀的型;而程皓哲,有種莫名的木訥感,感覺像是會對女朋友很好的男孩,可惜亞瑀沒看上。話說回來,這名字似乎在哪聽過......


「筱喬,我跟阿佑先走了噢!」亞瑀甜蜜的牽著風震佑的手,我對她笑了笑。

這女孩......蠻見色忘友的嘛......

看著她坐上他的機車,以時數一百二飆離海岸,我突然想到我該怎麼回家?

「我的錢剛花光了阿......小黃不歡迎我說......」看著空空的皮夾,我嘆了口氣。「看來只能走到公車站牌了。」五公里的路程,我想我會瘋掉。

之前也有過和同學冬天走這條路的經驗,那天天氣很冷,海風又很大,笨笨的以為外木山的沙灘很容易走到,步行了一個小時,中途冷到根本快動不了,加上強勁的海風,少個十公斤我就會被連根拔起,飄到海平面上......

該怎麼說,幸虧現在是夏天。

「上來吧,我們要跟上風帥噢。」一輛機車停在我眼前,程皓哲拿著安全帽對我說。

「啊?」我一臉疑惑。

「路上跟你解釋吧!總之我不是壞人。」等到我一坐上車,程皓哲也飆了出去。

這種感覺很奇怪,被一個十分鐘前才認識的男生載著,還不知道終點在哪。

「我叫程皓哲,風帥剛剛跟妳提過了吧!?我們要去的地方妳等等就知道了。」紅綠燈的時候他這麼說,我們已經到了市區。

我跟同學之前走了一個小時的路,他十分鐘飆過去。

「風帥?我覺得他還好......」我咕噥著,他完全不是我的型。

「等會你就知道了,他是世界上最帥的男人。」程皓哲臉上充滿了得意。

他回話的時候我嚇到了,我以為他沒聽到.......這麼挺兄弟?看來這個話題不能再繼續。

「我是楓。」說完我突然發現,楓是我的筆名,「抱歉,我叫梁筱喬。」

「楓?那是妳的綽號嗎?

「也算啦......那是我的筆名,寫小說那種。最近在趕稿,所以腦袋裡裝的都是這種東西。」真不知道跟他解釋那麼多幹嘛。

「妳是楓?!〝楓澄歲月〞那個楓嗎?」他感覺上有點激動。

「你.....怎麼知道?」我一臉茫然,難道......我想起了那個人。

「你是澄好者.......?」我試探性的問著。OMG不會那麼巧吧.......

「賓果!我好開心噢,可以在這裡遇到你。你知道嗎?我一直是你的頭號讀者。」程皓哲一臉興奮的說。

「哈哈,我也很開心呢!我一定要好好謝謝你,等等晚餐我請,貴一點沒關係噢。」這不是客套話,他要我砸上所有財產我都願意。如果沒有他,我不會在這打故事。

「哪有人讓自己偶像請的,何況還第一次見面,下次我沒錢吃飯再說。」他的拒絕,你不答應也不行......

「好阿,哪天沒錢去留言吧,我會看到,老地方。」我伸出手要跟他打勾勾,才發現他在騎車沒辦法。

就這樣,我們聊了起來,直到目的地。




「我們到了。」他拿下安全帽。




「陌生的人身上,卻有種熟悉的感覺。]]♥


上一篇:01 _ ❤

下一篇:04 _ ❤

2009-03-15 18:42:59

現在流行寫文章?
我看我也付出好了XD

2009-03-02 20:14:31

挖哈哈‵我是第一個:)

風震佑,名字聽起來就很帥~

可惜比不上他齁....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