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4 11:17:54喬治鎊

我的貴賓導演:昂娜伊絲芭波拉法雷特 Anaïs Barbeau-Lavalette


昂娜伊絲芭波拉法雷特 Anaïs Barbeau-Lavalette 加 


作品數:2+1(紀錄長片)

主題:家庭、成長、夢想、困境、衝突

影響:無

啟蒙電影:無

大師之作:尚無

地雷之作:無

你可以再看一次:無

你可能沒看過:全部

得獎紀錄: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首獎(「青春逆轉勝」)、柏林影展大觀單元費比西獎(「烈火摯愛」)

萬眾期待進行中:無

最愛用演員:無


軮哪意思(正確法文發音)並不是我負責接待的來賓,但我們還算頗有緣份,話說某天她落單一人,我和我的來賓,法國大製片家摟哄啦佛嘞(Laurent Lavolé,同樣也是正確法文發音),就決定邀她一起去龍山寺,為了示範擲筊問神,我就隨口問了她的作品會不會贏得當屆的青年競賽獎項,沒想到真是連三個聖筊,而隔天她也果真贏得首獎,令我感到與有榮焉。


可惜她得獎的作品「青春逆轉勝」因工作時間衝突,無法在影展上觀賞,如今可能也要在加拿大才找得到,在她來台的隔年,她和同是電影創作者的男友,共同推出了一部關於一個小學音樂劇計畫的紀錄片「小巨人」(直譯),延續她在「青」中對兒童及社會角落的關注,希望有朝一日能前去蒙特婁拜訪她,或是她帶著新作品再度來訪。


長片作品年表:

劇情長片:

2007 青春逆轉勝 Le Ring/The Ring (The Fight)

2013 烈火摯愛 Inch'Allah

紀錄長片:

2009 小巨人 Les Petits Géants/The Little Gia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