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5 06:03:45

沉默螺旋

沉默螺旋



今天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


我在群體中很容易遇到沉默螺旋的狀態
往往我出聲的時候沒人同意支援我
但當我覺得自己是對的卻為何沒人支持我的看法
而私下問群組中 其他人的看法時
大家又默默的表示其實是同意我的說法的
只是似乎會被當成少數人對待(異類份子?)
於是只好選擇 默默地不出聲

我覺得人類社會上的這種行為很可怕
大家都不敢出聲
默默地看著指出事情真相的異議者獨自奮鬥
沒人願意聲援他們
冷血的看著事情的發生
於是社會越來越冷漠
而當這種現象被少數人拿來利用時
(網路有名的"帶風向"行徑)
事情的真相
似乎不是人們想探究的
大家只在乎會不會因為自己是少數人而被排擠
冷血又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