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4 16:36:45

那些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卻不喜歡

那些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卻不喜歡

無意間在網友的簽名檔看到了一句話
是金庸作品"白馬嘯西風"裡的一段
找了原文才發現
原來金庸大師也是有出短篇集的
讀完發現我很喜歡他的短篇作品
簡潔有力不拖泥帶水


金庸的武俠小說大多3-5冊
男主角總要歷經一番波折才能得到蓋世武功
可我本來就不愛複雜的故事
所以總是沒太多感動
但這篇"白馬嘯西風"卻讓我很有感

(爆雷)
故事結局女主角並沒有跟喜歡的男生在一起
她也是屬於擇善固執個性的女生   
只做她認為對的事
於是跟男主角錯開了
與男主角一行人經過一番經歷後
最終她選擇離開  (因男主角已愛上別人)
去了人們口中很好很好的地方
但她的心裡卻是想著
"那些都是很好很好的,但我卻不喜歡"
我想 有他的地方 才是她心中最好的歸屬吧

溺水三千 只取一瓢飲

我想我就是偏愛這類型的人吧
覺得有點傻 卻又很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