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1 01:51:18水疑

當老師的心酸

  即將要升上大二了,開始要過著半公半讀的生活,之前總是很疑惑室友的生活作息,也常常看不過去,但是我還是不會說什麼,頂多跟別的室友一起討論而已,覺得他時間安排真的有問題。打工很累我可以理解,明明就已經在打工了還常常三餐吃泡麵,我真的不知道家境有遭到這地步嗎?這是他家的事先不論。常常在房間內看到打工回來之後,明明沒在忙什麼也不讀書,然後總是在別人都睡了的時候又起來讀,讀沒多久又在桌上睡著,我真的懷疑,這樣讀的下去嗎?期勉自己不要像她依樣,時間分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為了未來,每一件事都要三思而後行。

 

「小孩子很可愛也很可惡。」不知道誰說過這句話,自從我當了補習班課輔老師,我深深的了解到這句話。涼的時候真的很涼,但是累的時候,真的有夠想掐死他們。以前在學校教同學都沒覺得這麼累。一個公式講了在講,講了n次他們才有印象,注意喔,是有印象,不代表寫得出來,同樣的類型講了又講,講了n次換個數字依然不會,究竟是教法錯了還是他們真的太不認真。整天電動電動還是電動,我一定要生個女生,可愛貼心又乖巧(這絕對是偏心),無奈阿。常常氣到快吐血,好挫折,以後絕對不能走教育這條路,不然我上社會版就糟了。

 

以前的我有這麼白目嗎?我印象中我還滿乖的(誰會說自己不乖),品行優良阿。數學很好玩的,真的,比起理化微積分會計學我真的覺得,數。學。好。好。玩。偏偏大家都不這樣覺得,會覺得她好玩才會學得好阿,唉(嘆氣)。

 

 

上一篇:謝謝你們

下一篇:慢一步就是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