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6 23:51:30Mondo

[閱讀]黑暗的速度


要怎麼樣才能夠既喜歡現在的自己,
又想要改變自己呢?




這個我恐怕是真的不懂,不過不喜歡目前的自己,似乎比較好,因為不管願不願意,我總是改變了,我一度以為我已經定型,很難再改變了,這顯然是個誤會。如果無論怎麼改變我都不能喜歡現在的自己,那到底要改變做什麼呢?如果無論如何喜歡現在的自己都還是會改變,那到底要喜歡做什麼呢?也許一切就只是大腦喜歡改變,大腦就是要喜歡,如此而已。

模式,要得要答案,要預測未來,只得靠模式。
我喜歡明確、單純、可靠的模式,那是我安定的基礎,因為我也只能了解這樣的模式,所以大部分的問題,我都找不到答案,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我並不特別喜歡質數,我喜歡4、6、8、9、10、12,嗯!這些都不是質數,是的,這也是一種模式。

一個錯字、兩個錯字、一個漏字、兩個漏字、一個奇怪的名詞……這不是一個模式,這是一堆文字套入數個規則與模式運算的結果,我的大腦正受到這些規則與模式的控制,是的,受到了控制。還好,受到了控制。

滴滴答答的雨聲,對街的音響正撥放著阿甘正傳的配樂,牆裡的水管發出咕嘟咕嘟的聲音,硬碟發出間歇性的嘎嘎聲,冰箱嗡嗡呢喃,門的另一頭有人用電話爭執(其實我聽不到內容,也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是爭執),附近的狗突然叫了起來,隔壁的熱水器轟轟作響……我試著忽略這吵雜混亂的世界,有時候並不這麼容易,鍵盤的觸感很不錯,按下去彈起來的力道剛好,發出的喀喀聲音也很清脆,速度似乎正與我的思緒競爭著,一種良性的競爭,不是失序的競爭。

很有包容力。
我彷彿看到一張泛黃的紙上這樣寫著,還有我的名字。所以大概是很久以前的我吧!而所謂的包容,是因為接受了現況才產生的嗎?一直希望對方改變,還可以同時存在包容嗎?我知道在街上看到有人的外觀、行為異於平常,我必須忍住才能不多看兩眼,而我,希望他們改變嗎?也許我是以為沒有辦法才不去想的。如果可以的話……但所有的人都變得一樣,真的好嗎?我的頭開始發漲,呼吸也變得急促,也許我應該去做些運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