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30 15:11:33星星偽少女

黑咖啡+威士忌

(這篇其實是凌晨近三點,所有瞌睡蟲突然離我遠去時寫下的)

今晚和兩名網友K及D相約吃夜市
大年初一,夜市如預期般地人擠人
品嚐兩三家知名小攤後
轉往K相熟的coffee shop

說是coffe shop,其實比較像冰店的風格
整個店面就是一扇鐵門拉起,大喇喇的空間
店裡有吧台,幾張小圓桌和舒適的沙發區
騎樓也擺了兩三張小圓桌,約莫是為吸煙客人設的吧
向來不喝咖啡,但既是朋友的朋友的店
也該入境隨俗捧場一杯
便請老闆娘推薦較不酸的單品
(p.s.今天第一次知道黑咖啡也叫單品)

老闆娘略微思索之後,推薦了有著特殊名字的口味
D點的義式咖啡很快上桌
我的單品反而等了好久
原來還得用虹吸的方式慢慢加熱,不似義式咖啡可用機器快速完成
端上桌之後,香氣並不特別明顯
入口溫度燙得恰到好處,苦澀感短促
稍微的甘潤感亦不長久,也符合我不喜酸的要求
喝了這杯咖啡,終於有點能理解咖啡愛好者的感受了
之後與D轉往吧台,K為我們各倒了一點顏色金黃澄澈的威士忌
酒香很好聞,入口也很溫順但是高濃度的酒精讓我懷疑舌尖是否脫去了一層皮

返家後,與L聊起從D和K處聽來的馬路消息
咖啡因+酒精作用,順帶聊起自身話題時
許多不曾對他人吐露過的心境竟流洩而出
笑著對L說,今晚可是我的八卦大放送呀!
改日需錢孔急時,莫忘帶著今日所談備份來找我

和L談天,或許是她總敬我如姊
即使兩人意見不同也不至扞格
也或許兩人生活圈相距太遠
許多話語似也可放心對她言
談起過往一切,似模糊又清晰
真實占幾分,而憑印象所言又占幾分呢
自覺比數年前成熟的我,是真的成長了
還是近年未遭遇試驗帶來的錯覺呢

世事總是相對
沒有過去青澀的我,何來今日較成長的我
然則今日以為的成長,在明日看來可能也只是青澀加強版
思及年紀較幼但已結婚預備生子的友S
是否早走過我目前的階段,才接著邁向那條路呢
或是,我們早已分道,因此沿路所見風景皆不相同?

遠在異鄉的J說,到了30歲,彷彿一切從零開始:學業,感情,人生....
那麼,會不會疑惑前30年白走了一遭呢
如我以為的前進,實際是在原地轉圈,轉了一圈又回到起點
但,路上的酸甜苦辣,喜樂哀愁
是真實刻進了心上,駐入了腦海
帶著這些,即便是重新從原點出發
我們應已變了個不同的自己
再走相同的路,感受與處理態度應也會不同罷